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受母愛、父愛800字作文

感受母愛、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在蛋羹里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蛋羹。加了牛奶之後更為鮮嫩,像是奶油色的果凍。新鮮出爐的蛋羹,口感最好,吃到碗底,會有幾根蔥葉。在每一次加班的時候,就可以吃到帶着溫度的蛋羹。用湯匙輕輕地把蛋羹放在嘴邊,一股特殊的香味瞬間瀰漫開來。我知道,那種味道里夾着媽媽的愛。在我眼裡,任何山珍海味也比不過那碗蛋羹。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蛋羹的味道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母愛在蛋羹中,母愛已經轉化成蛋羹,融入了我的生命。

  愛在題海中

  父親緊鎖着眉頭,我左手拿着奧數題,又手拿着水筆,面對着擦得可以反光的白板,白板像一面明鏡,透過它我看到一個目光獃滯的小女孩手捧厚厚的試卷,一副束手無策的樣子。“你再好好想一想,看兩者之間有什麼聯繫。”經父親這麼一點撥,我茅塞頓開,恍然大悟。手拿水筆,在白板上字像水一樣,從筆尖流了出來。沒過一會兒,白板就被齊刷刷的數字和等式所佔滿。我將手中的水筆轉交給父親。父親長長地吁了一口氣,緊鎖的眉頭舒展了。時間如流水一般,白板上擦擦寫寫……

  父愛在題海中,一道式子,一道方程,一筆一劃盡顯父親深沉的愛。

  愛在書香里

  “乖仔,看媽媽給你買了什麼?”

  “啊,這麼多,能看完嗎?”

  “這個暑假,你沒事幹,就慢慢看吧!”

  看着媽媽鼓勵式的微笑,我無可奈何,但也不得不這樣做。那個暑假,書成了我第二個家,是我精神的港灣,靈魂的歸宿。在書中,我目睹了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豪情壯語;領略了杜甫“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悲憫情懷;李清照的“莫道不消魂,捲簾西風,人比黃花瘦。”以及林黛玉的“冷月葬花魂”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母愛還在書香里,隨着書一起升溫,一起沉澱在心靈的深處。

  彩虹劃過天空,會給天空留下顏色;鮮花點綴大地,會給大地帶來一片芬芳;父母的愛悄無聲息,卻讓我感受到溫暖。

  內蒙古包頭北重四小六年級:李黛卓



感受母愛、父愛 標籤:感受母愛作文 感受父愛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父愛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