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要拿自己的缺點比較別人的優點600字作文

不要拿自己的缺點比較別人的優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任何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一定都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缺點、毛病......! 

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是無法比較的!雖然我們都有一定的缺點,但並不代表可以胡亂地看低自己,將自己的缺點去和別人的優點比較;這樣的人只會被人看作一個懦夫、愚昧的人!事實上,我們要比較的是自己的缺點而不是別人,別人的優點是禰生活中的反差,是讓你真正認識到自己的缺點。 

《伊索寓言》中的《牛和蛙》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這則寓言講述了一個青蛙看見牛以後,非要和牛比一比到底誰大,最終卻把自己的肚子撐的爆裂了。我覺得這隻青蛙好笨呀!它不應該和牛比來比較,這樣不就是拿自己的缺點去比較別人的優點嗎? 

 而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也是這樣想的嗎?我們常說有比較才有鑒別,有比較才會進步。這句話的確不錯,我們可以通過與他人橫向、縱向的比較來更好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與不足,更好地改變自己、優化自己。但如果這個比較超過了一定的限度,也許結果就不會這麼樂觀了。通過與優秀人方方面面的比較,我們的優點一個個消失,而缺點被慢慢放大,我們的自信心被一點點磨滅,留給自己的只在否定。這樣的比較結果是我們誰都不想看到的,但同時又是無法避免的,我們還不住地往這個陷阱里跳,而且義無反顧。 

 如果總拿自己的缺點與別人的優點去比,那麼你所能看到的只有2個人:完美的別人與失敗的自己。學會多給自己一些信心,正確看待自己,任何人都是有缺點與悲傷的時候,不要一味地盯着自己的一丁點兒缺點不放,而拋棄了那麼多令人羨慕的優點。 

 別人有優點我可以借鑒學習,但不要盲目地比較。

不要拿自己的缺點比較別人的優點 標籤:我的缺點作文 我的優點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