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優點700字作文

我的優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優點,不論他是如何窮凶極惡、好吃懶做,缺點一大籮筐,起碼都有一個優點。我也不例外,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好勝心強、永不服輸。

  比如在學習上吧,上課時我遇到一個自己聽不懂的問題,課後就會自己仔細鑽研,從書本上尋找答案。如果還是不懂的話,我就會虛心地請教老師、同學,直到弄懂為止。尤其是對自己的弱項——物理。

  我在物理這門功課上可謂是一竅不通,測驗考試也只是徘徊在“七”字頭的水平。可能是由於自己天資不足吧,其他同學都很容易理解的問題我卻怎麼想也想不明白。有時候我也會埋怨自己為什麼沒有別的同學那麼聰明呢?可是我不服氣,我不想就此被絆倒。因此我針對着物理這一弱項,專門找一些這一類型的題目來做。每個夜晚,當星星們爬上那塊漆黑的天幕之際在我手中的就是那些物理練習冊、卷子;每個深夜,“噹噹當……”時鐘敲了十下,疲憊不堪的我仍然帶着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埋頭攻讀,在寫字檯上寫着,寫着……雖然我很笨,但是,我堅信“笨鳥先飛”的道理,沒有什麼事會把勤奮的人難倒的。

  果然,上天還是很眷顧我這個倔強的人。在這幾次的物理測驗中,我都取得了比較滿意的成績,有一次還拿了98分的成績呢!這都歸功於我的好勝心。

  在體育方面,我更是毫無自信。每次籃球課上的上籃練習我都成為了同學們的笑柄。然而,我不甘心。於是,我開始尋找自己在技術上的缺陷,並且努力地改進。終於,我的上籃技巧令人刮目相看,成了許多同學眼中的“老師”,給我投來了羨慕的眼光。

  正是由於我的好勝,使我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而且迎難趕上,迸發出自身的潛能。不過,好勝有時候也會演變成沒有耐心,驕傲這些缺點。所以我必須繼續發揚自己的優點,也要盡量降低優點變為缺點的可能,完善自己,朝美好的未來闊步前進。



我的優點 標籤:我的優點作文 優點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