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的優點--堅持1100字作文

我的優點--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優點——堅持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六(5)班  楊好好

我,說好不好,說壞也不壞,好的優點想半個小時也想不出來,可壞的習慣卻有一籮筐,我常常為這事感到沮喪,瞧瞧別人,毛筆字十級、電子琴十級、小提琴九級、鋼琴八級、葫蘆絲七級。而我,拼死拼活弄到現在,還只弄了個毛筆字七級,還不知道有沒有考上,硬筆五級,也不一定考得上。唉,和別人比起來,我真的很渺小。不過最近,我倒發現了我的一個優點呢。

這個學期,我突發奇想,決定寫個小說,於是說干就干,我拿出紙筆,“唰唰唰”開始寫了起來。第一個晚上,我就寫了7、8頁紙,我讀了一遍,感覺還不錯,心裡美滋滋的,真開心。第二天,我想趕着中午休息時間,再寫一點,誰知,一拿出來,同學們就都圍了過來看,紙很快被搶了一空,我看到這情景,心裡更高興了,想不到,我一個“文壇”小蝦寫的東西竟然這麼受到歡迎。

第二天,我帶着紙筆來到學校,好多同學都告訴我,他們也開始寫小說了。瞧,錢媛寫《雙園之戰》、李若綺寫《肥皂打印機》、鄧楊竟然也起鬨,寫一部《武林外傳》,繆蒙秋還準備寫奇幻小說,“好,讓你們寫吧,我倒要和你們比比看。”中午,我又抽空拿出紙筆開始寫,這次只有幾個“鐵絲”來讀了,而其他人,都忙着寫呢,我數了數,有一大半,這更堅定了我寫下去的決心,我一定要讓你們看看,我的“楊氏小說”一定會成功。

三天過去了,班裡寫小說的人消失了大半,有的只寫了一個開頭就覺得太累,有的甚至只寫了個題目,不過,仍有幾個活躍分子在興緻勃勃的寫,我也仍然在堅持着,每天晚上抽半個到一個小時來寫。

一個星期過去了,班裡寫小說的人幾乎都銷聲匿跡了,大家也好像很合作,一句話也談不到小說上來,我也快泄氣了,望着那30多頁的稿紙,又想氣又想笑,不過媽媽說過:“堅持不懈就是勝利。”我一定得寫下去,說不定這個堅持還會成為我的一個優點呢。

又是一個星期六,我盯着稿紙,想着媽媽的話,“期未考試就要到了,你這小說最好快點結束。”等不了了,我又拿起了筆, “唰唰唰”地寫起來,一直寫到深夜,終於,隨着後記中的最後一個句號,我寫完了,再一次望着那滿滿60頁紙,我興奮地拿給爸媽看,爸爸才看了三頁,馬上大聲說好,還說我的題記、後記,如果他寫也不一定有我寫得好,我開心極了,我終於得到了我夢想的一個優點,我學會了堅持,學會了不半途而廢,而堅持,是人生長路上的一把鋒利無比的劍,能幫我剷除無數“妖怪“,它會讓我的人生之路更平坦、更寬闊。

堅持就是我的優點,雖然沒有八級、十級那樣的光輝,但它,卻可以讓我渡過無數難關,幫我克服許多困難。

我愛你!我的優點——堅持!

   2007.12.29



我的優點--堅持 標籤:我的優點作文 優點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 堅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