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水資源7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嘩啦——”什麼聲音,我心中一陣疑慮。我靜下心,仔細地聆聽着那聲音。我思索着,感覺它就在我的身邊,既熟悉又陌生。突然,我想起來了,那就是水流聲。自來水正在教室外的牆角飛速流淌。

  我的心一陣刺痛,在水資源日益缺乏的今天,竟然還有人敢肆意浪費水。我心中充滿怒火,憎恨詛罵著他。我想勇敢地站起來,請求老師允許我出去把水龍頭關上。但我退怯了,軟弱了。我怕老師誤會我上課分神。可話在嘴邊,不得不說:

  “李靜誠,你聽!什麼聲音?”

  他先是一驚,接着仔細地聽着。過了半天,沒有回答我。他抓耳撓腮、疑惑不解,我也不好再難為他:“水流聲。”

  他轉頭望去,覺得有些像又有些不像。我堅信自己的想法,盼望着下課,渴望着老師停下來說自習。但事與願違,已經上了大半堂課。我的心在忍受着兩難間的痛苦與煎熬,心裡承受力達到極限,更無心聽課。真可謂風聲水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算了!別管它了,反正水流到地上,滲到地下,成了地下水依然能用。我給自己這樣一個安慰,心裡好受多了。突然,水流聲戛然而止。我驚訝地回頭,模糊辨出一個高大的身影,那一刻,我好感動。

  盼望己久的下課到了。我坐在座位上沉思:水是調皮的精靈,捉弄着我們。去年四川重慶的特大旱災,百年一遇,造成土地龜裂,人畜飲水困難,大片農作物減產。還有特大洪災、颱風,造成山體滑坡,掩埋了多少鮮活的生命。水火無情,我不希望它們給人類帶來任何的傷害。可你有沒有想到,其實它們也是受害者。森林大量被砍,草場逐漸風化、沙化,水土流失,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升高……這一系列破壞最終引發災難,現在它們來向人類索賠了。人類面對自己的過錯,已無力償還。能做的,也許只是推遲強制執行的時間。我為自己感到羞愧,我對自己的安慰無疑是縱容人類的犯罪。我們應該珍惜水資源,保護環境。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