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9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水,是地球上最大的資源,也是地球的生命之源。沒有了水,地球上的生物都將無法生存,而我們也不會擁有如此繁大的家園。雖然我認為地球可以被稱為水球,但看似源源不斷的水流中,真正能被人類利用的淡水卻少得可憐。

  在生活中,我們是離不開水的。每天,我們洗漱需要水,飲食也需要水,水與我們的生活是很密切的。生活:離不開水。

  或許有人認為這句話有些危言聳聽,但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卻給水加上了充分的註腳。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星期六的早上,我家收到一張緊急通知,裡面說:“早上8:00到晚上10點停水。媽媽馬上把爸爸叫起床,拚命地拿盆子裝水,就在這時候突然停水了,媽媽垂頭喪氣地說:就這麼點水哪裡夠我們一家六口人用!”我大吃一驚的說:“這都已經13盆水了,難道還不夠嗎?”媽媽心平氣和的解釋道:“光是洗衣服我就要用大約9盆水。洗漱,飲食也要用2盆水,還有1盆水我要用來澆花和給你的弟弟沖奶粉,所以我們一天其它要用水的地方就只能在1盆水的範圍之內了!好不容易一個上午過去了,家裡的水也快用完,只剩下最後一半了,我想這下完了,我家得變成用水困難戶了!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家的水沒有了。我們還是等到10點鐘才洗澡的。

  有人說“浪費一滴水,無所謂,我們不缺這一點水,水龍頭一開,水就嘩嘩流出來了,可是你們別忘了一句話:“地球上最後一滴水,那就是人類的眼淚。”人類生活是離不開水的,國家為了合理的利用水資源,花費了大量的時間、精力、還有財力。那麼,我們大家也要為合理利用水資源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節約每一滴本不該浪費的水吧。據我所知:我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我國的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但是,我國的人均水資源總量僅僅只有2300立方米,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然而,中國有十三億人口,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國家。

  人類不愛惜水資源,不保護生態平衡,終究還是嘗到了自己種下的苦果。如今,很多人天天喝着受污染的水,咀嚼着受污染的糧食。人們在享受現代的污水,而卻不知道,你們說:“可不可悲?”

  所以我呼籲全國人民:請節約用水吧!這也算為我們的後代造福!

  五年級:余永麗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