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6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水,生命之源泉。

  水,是自然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滴滴水珠、涓涓溪流、滾滾浪花、滔滔江河,我們的生活永遠離不開水。然而,在如今的21世紀中,水資源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缺少的東西,隨着人口的劇增和經濟的高速發展,環境的污染已造成水的供求問題相當嚴重。2010年後,將進入嚴重缺水期,現我國居民每人僅有2500立方米水,被聯合國列入全世界13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 

  水是多麼珍貴!可是有很多人都不珍惜水,甚至浪費水。也許你經常看到有人洗手之後不關水龍頭;也許你經常看到有些小孩在玩水……這些都是不文明的表現 

  而且,不少河流受到了污染。在我的老家附近有一條河,以前河面十分清澈。夏天,人們常常在河裡游泳。但現在,附近的居民在河面上亂丟垃圾。易拉罐,鞋子,塑料瓶,塑料袋……“無家可歸”,都漂浮在河面上,變得又臭又臟,還有不少小魚小蝦的屍體,河堤上全是螞蟻窩。河面污染太嚴重了,如果居民不在河面上亂丟垃圾,這條清澈的河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行動起來吧,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我們要做到:(1)必須懂得如何科學用水;(2)從每個家庭做起,建設節水型家庭;(3)大力加強節水型社會建設,堅持開源與節流並重、節流優先的原則,提高水資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實現水資源可持續利用;(4)控制污水及污染物排放,建設污水處理系統,加強水環境監測,強化法律意識,依法管理水資源、水環境眼淚。 

  如果人類不從現在開始節約水源,保護環境,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