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水源,人人有責1100字作文

珍惜水源,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珍惜水源,人人有責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有了它,人類才能生存;有了它,世界才充滿了生機; 有了它,地球才會有生命的氣息;有了它, 我們才可以看到了潺潺的溪流、清澈的湖水、飛流的瀑布、澎湃的大海……水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多麼息息相關啊! 

  當今世界正面臨著全球性的水資源危機。據科學家統計,目前全世界已經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因缺水威脅到人民的健康和經濟發展。我國已經被聯合國列為13個最缺水的國家之一。我國人均水量僅佔世界平均水量的四分之一。在1668個在建城市中,有近400座城市缺水,100多座嚴重缺水。的確,生物需要的淡水真是少之又少,遲早回被用光,再加上人類肆無忌憚的浪費水資源:洗手時,為圖一時的方便而在抹肥皂時不關上水龍頭;刷牙洗臉時讓水嘩嘩流個不停;坐便器滴滴答答地漏也不管……這些在某些人看來是十分“平常”的,可他們知不知道,一個水龍頭每秒鐘漏一滴水,一年便是360噸,僅城市坐便器水箱漏水,每年就損失上億立方米的水,加上各種浪費水源現象的存在,全國每年浪費的水可達100億立方米以上,彙集起來,就是一條波瀾壯闊的大河啊。這龐大的數字,一個可怕的數字啊!怎能不令人觸目驚心呢? 

  作為中華兒女,炎黃子孫,我們都應該積極地行動起來,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心去珍愛生命的源泉,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節水並不是一句口號,它更體現在每一個微乎其微的細節之中。自從我看了科學家統計后,被深深地震撼了,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做出貢獻,看似一個細小的舉動,但是積少成多,一定可以成為壯舉。於是,我發動爸爸媽媽,從小事做起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要讓水白白得流失,浪費。我們特地去買了兩個水桶,一水多用,把洗菜、淘米、洗衣服、洗手后的水積起來,用來澆花、沖廁所、擦地板……同時,我還發動鄰居和好朋友,告訴他們浪費水的嚴重性,讓他們和我一起,為“節水工程”多出-份力。果然,通過我們的努力,一個月下來,光我們家就節省了3立方米的水呢!以後,我一定還會堅持下去,如果全中國的人都能這樣節約用水,那麼,一年下來,就一共可以節約468億多立方米的水資源。 

  我們知道,中國的母親河——黃河本來也是一條清澈的淡水河,可是因為人類在它周圍亂砍亂伐,導致水土流失,使大量泥沙流入河中,變得渾濁不堪。所以,我們要吸取這個悲痛的教訓,不但要節約用水,而且還要珍惜清水,像愛惜自己心靈的窗戶——眼睛一樣,去珍惜每一滴水。 

  讓我們向大自然做出莊嚴的承諾——用我們的實際行動,還它一個山清水秀的地球。 珍惜水就是珍愛生命,有了每個人對水的珍惜,才可能有人類社會的生生不息;有了每個人對生命的珍愛;人類才可能有幸福美好的家園。心動不如行動,讓我們都行動起來,節約、珍惜水資源,從現在做起,不要讓我們的子孫後代遭受大自然的嚴厲懲罰!不要讓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後悔的眼淚! 

  寧波市幸福苑實驗學校604 

  蔣羽

珍惜水源,人人有責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珍惜水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