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水源500字作文

珍惜水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到水,再聯想到現在許多人的用水習慣,我就不由想起了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們的眼淚!”每次想起,總會引起我許多的思考。

  大家都嘗過缺水的滋味吧?我有一次忘了帶水上學,渴了一上午,回到家裡,又正巧停水,整整渴了一天!那滋味,真不好受!而現在,由於各種緣故水源減少,有多少人正嘗着這種滋味兒呢?

  水對我們的重要性,還有誰不知道?然而對我們十分寶貴的水,我們卻不懂得珍愛。看到有人不關水龍頭,不去幫忙關一下,任它流去;看到孩子們玩水,也不去制止。要是一個國家一天浪費一噸水,一年過去,水就盲目流去365噸水,那如果是世界每個國家每天都浪費一頓水呢?

  有古人說:“時間就是生命”。但,水也是生命。有時一滴水,就能取決一個人的生死。水,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啊!人體的70%由水分構成,萬一脫了水,是何等難受!人還會生存下去嗎?

  “珍惜生命之水”,該怎樣珍惜?珍惜水源,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身邊的每一滴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6月5日定為世界水環境日,但在這一天又有幾個人去愛惜水源呢?畢竟,有許多喜歡玩水的孩子,因此我們的家長都應該讓孩子從小做起不要浪費水,我相信如果我們都從小事做起節約水源的話,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地球一定會變成一個美麗的星球。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水源,不讓自己的眼淚變成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

  沂南一小六年級:張瑞雪2



珍惜水源 標籤:珍惜水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作文 水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