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7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珍惜水資源 

人們常說: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其實,我們的水資源是很有限的,據資料表明:我國是一個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3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國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可是,現在我們還在不斷地破壞水資源。 

  小時候,常聽媽媽講她的童年故事:夏天放學以後,做完作業,就來到河邊游泳嬉水;晚上一家子坐在院子里,仰望星空,和滿天的繁星招手做伴;每當雙修日,她們就會不約而同地來到河邊捕魚捉蝦,享受着大自然恩賜給人類的美食;路過河邊,望着清澈見底的河水,就會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子,喝上幾口甜甜的河水…… 

  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我們的童年卻失去了樂趣。本屬於我們的藍天碧水,一望無垠的草地,沒有了蹤影。站在門前的那條小河前,看見的只有一汪綠油油的死水,上面不時地飄着白沫。本應該星光燦爛的夜空也變得黯淡無光。 

在我們航塢山腳下建起了印染廠、金屬冶鍊廠。俗話說一粒老鼠屎就能壞了一鍋湯,何況是若大的一個廠呢? 

  人們總以為水是最廉價的,最不值得一提的。然而他們卻不知道,水,是地球上的源泉,維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地球上的水雖然儲存量很大,但是真正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並不充裕。水正在一點一滴地消逝,沒有水,人類、植物、動物,都沒有辦法生存。據聯合國的一份報告中說,在發展中國家,每天約有2.5萬人,是死於因飲水用不潔凈的水造成的疾病。許多河湖中魚蝦等動物因水被污染而大量死亡。淡水資源危機的警鐘已經敲響。可是,很多人卻仍然不知水的珍貴,污染水資源。 

地球老人已經在向人類發起求救書,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呼籲人類別讓一江污水向東流,讓我們共同攜手珍惜水資源吧!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