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35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記得有這樣一句廣告語:”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你的眼淚“。這句話顧名思義指的就是珍惜水資源,不要到最後人類後悔的淚水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對於中國而言,南北水資源區別甚大,有的地方缺水,江浙一帶沿海地區相對水資源充足,降雨量頗為可觀。所以對於有着豐富水資源的江浙一帶的用戶淶水,他們的用水還真的是不要錢了。

  為何會用”不要錢“形容珍貴的水資源呢。原來水5元1噸,你想想1噸的水可以澆灌多少盆栽,夠多少戶人家吃飯洗澡洗衣服洗手呢?所以,水價便宜的同時也造成了大量的浪費。洗手的時候開得很大,水龍頭也不擰緊,洗完手甚至不關水龍頭,更有甚者把水當做玩具,打水仗。殊不知這樣的行為對於缺水的地方來說簡直就是暴遣天物。

  其實,不管水資源豐不豐富,水雖是可再生資源,但是過度的浪費與不珍惜,遲早有一天人們會過上沙漠化的生活。在此呼籲各位,珍惜水資源,人人有責。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