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水的作文4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水的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珍惜水的作文

  同學們,你們珍惜水嗎?水可是非常寶貴的。如果你不信,那就看一看水在地球上的分佈情況吧!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地球上水的總量約有13600000000立方公里,接近14億立方公里,如果全部鋪在地球表面,水層厚度可達到3000米,海洋中聚集着絕大部分水,佔地球總水量的97.2%,它覆蓋著地球表面的70%以上,陸地上的河湖沿的總水量的23萬立方公里,其中淡水約佔一半,只佔地球總水量的萬分之一(2.350%)。

  目前人類直接利用的是地下淡水湖泊淡水和河床水,佔地球總水量的0.77%實際能利用的水只有0.2%。

  同學們,看了以上資料,你們是不是有什麼感想呢?是啊!我國人數佔地球總人數的30%,而我國的淡水只佔地球的8%。

  我們用的水資源是多麼的寶貴啊!想想,其它地方水資源極少,能喝上一滴水都感到幸福/奢侈了,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還用水來打水仗……如果有一天,我們的水用完了……

  同學們,珍惜水資源從現在開始吧!當你想到喝不上水的孩子們,你的心裡會怎麼樣呢?

  我們要節約水,珍惜水!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水的作文 標籤:單元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源作文 珍惜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