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黃浦江作文

黃浦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黃浦江作文250字


黃浦江是上海的母親河,形狀宛如一條黃絲帶,彎彎曲曲,把上海一分為二,一半是浦東,一半是浦西。江中船隻來來往往、汽笛聲聲,一派繁忙的景象,江上有幾座雄偉的大橋將浦江兩岸連為一體。黃浦江的東岸是陸家嘴國際金融區,一幢幢拔地而起、高聳入雲的現代建築,這裡有造型奇特的東方明珠,聳立雲間的環球金融中心,它們代表着上海的現在,更可以展望燦爛的明天。江的西岸是著名的外灘景觀區,一幢幢風格迥翼、充滿濃郁異國色彩的萬國建築群,它們代表着上海的過去。浦江兩岸,薈萃了上海城市的精華,充分體現了上海城市的活力。 

  黃浦江我們熱愛你! 

  指導老師:錢民

2、夜遊黃浦江作文200字


這個夜晚,是我終生難忘的夜晚。 

  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在2007年暑假遊覽了與長江相連的黃浦江——那晚,我排着長長的隊伍進入了“玫瑰公主”游輪,登上了船的最高層。 

  燈火通明的上海,猶如夢幻般映在我的眸里。涼颼颼的晚風吹拂着我的臉,船下的滔滔江水咆哮着拍打着船壁。我閉上眼睛,享受着。而歡呼和讚歎聲牽引着我,我睜開眼睛,在我眼前的竟是輝煌的東方明珠塔!燈光映紅了江水,它的美麗深深地吸引了我。 

  一年過去了,可一年前的那個夜晚卻留到了我的腦海中,不時使我留連往返。上海啊!我什麼時候能夠再見到你,你又什麼時候才能再向我展示你那美麗的風光?

3、夜遊黃浦江作文250字


  夜遊黃浦江

  (姜一一,工業園區星灣小學三(8)班)

  “媽媽、爸爸,黃浦江的夜色太美了!”回頭說一聲,我們一家在游輪“翡翠公主”號上。

  我們看到了雄偉壯觀的黃埔大橋,黃埔大橋在明亮的燈光、皎潔的月光下,當然還有星星點點的小星星的照耀下,像一頂巨大的王冠。我們還看到了,全世界第五、全亞洲第三、全中國第二的電視塔,你知道嗎,那就是東方明珠電視塔,可惜是的沒來得及拍照呀!

  我是多麼想再一次夜遊黃浦江呀!


4、黃浦江作文450字


  黃浦江的景色絢麗奪目,設施配套齊全,遊玩項目數不勝數,參觀遊人絡繹不絕……

  早上6點鐘時,一些老爺爺,老奶奶就會到黃浦江旁來散步。一個金燦燦的太陽會出現在水面上,顯得格外耀眼。中午,一些大人會來這拍照,一點兒不怕天空上火辣辣的太陽在他們的頭上猛烈的照着。到了晚上,是黃浦江最美的時候。也就是人最多的時候,大人,小孩,老人都來了!小朋友們溜冰,打鬧,奔跑。大人們一邊散步,一邊觀看夜景。老人們一路說說笑笑的,“黃浦江真美啊!”“是啊!你看對面,多麼美麗啊!”

  黃浦江的彩虹橋非常漂亮!每到晚上彩虹橋的燈光會自動亮起,紅橙黃綠青藍紫,別提有多好看了!現在,彩虹橋上可以騎車了,每天都會有人在彩虹橋上騎車,散步。

  現在的黃浦江還多了一樣娛樂設施,那就是攀岩。攀岩在全家超市的旁邊,有立體的正方形,長方形,甚至三角形等,數不勝數。還有為兒童專門準備的活動場地,那裡有草地,平地,水泥地,多種多樣。如果你還覺得不過癮,可以去借自行車,在旁邊那塊大草坪上盡情的騎車,參觀。

  啊,黃浦江真好玩呀!

  徐匯區東二小學四年級:傅嘉藝


5、黃浦江作文300字


一年級時,爸爸媽媽帶我去了上海的東方明珠。我一眼看見黃浦江,就覺得它很美。 

  早晨,黃浦江顯得渾濁。在陽光下,人們看見了黃浦江丑的一面。那時,江上有極少的船隻在運行,人們並不停下腳步觀賞它。中午,黃浦江顯得更渾濁了。炎熱的陽光照在人們的身上,大家都去看東方明珠、世貿大廈去了,江邊顯得冷冷清清。傍晚,夕陽照射在黃浦江上,黃浦江顯得金燦燦的,像一條流淌着金子的河流,美麗極了。晚上,是黃浦江最美麗的時刻。岸邊的燈都亮了,像點點繁星。水面上波濤蕩漾,倒映着燈的影子,閃閃發亮。江面上有燈船在遊動,穿上有人在舞動。江邊圍觀夜景的人越來越多,熱鬧極了,黃浦江也顯得更美了。它圍着東方明珠,像護城河一樣護着這座別緻的建築。越來越晚了,人們一個一個都離開了。第二天,太陽升起,黃浦江又顯出它的本樣。 

  黃浦江的一天真美!

6、黃浦江作文500字


黃浦江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送奶奶回家,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十分開心把奶奶送走後,我們就回家了,爸爸突然神秘地告訴我,他要帶我去松江的米市渡乘船,我十分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乘船,很快我們到了那裡又經過幾分鐘的擺渡,我們上了船,那是一種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可是這種感覺就消失了,黃浦江上都快成垃圾廠了,在水面上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有不同的塑料袋,橘子皮,西瓜皮......等等諸如此類的垃圾我真的沒想到我們的母親河-----黃浦江竟然會成現在這個樣子,這真是讓人太難以置信了,我不由自主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眼前的一幕真是令我失望啊!我們中國人竟然這樣不講衛生!我們的母親河竟然受到了如此的污染,之根本就是自欺欺人嘛!我們的母親河受到了污染也就=侮辱我們中國人,以前日本鬼子欺負我們中國,可是現在是我們在欺負我們自己這算什麼啊?

   在船上我懷着憤怒的心情坐了下來,這時有一個2、3十歲的青年坐在船邊一邊吃瓜子一邊把瓜子皮吐在水裡,我本因該制止他可我不敢,於是我想告訴爸爸,可我收回了那句話,因為我覺得沒必要說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我們都是中國人中國是個大家庭。我不想在這裡發生一些爭執,讓一些外國人說我們不講衛生。

   我發這篇文章的目的我想你們因該十分清楚,希望大家不要在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