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9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山青水秀,一條秀麗的濰河像一雙巨大的手臂環抱着昌邑。在我的印象中,濰河從未乾涸。每當我擰開水龍頭,自來水就從水管里徐徐流出,所以我總是認為水是用之不盡,取之不竭的,是一種可再生資源,很少去考慮要節約用水但這麼多水。但是,其中海水就佔了97%,陸地上的地面水佔0。017%,其中又有一半在內海和鹽湖之中。淡水的根本來源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陸地上的水只有10。5萬立方米,而這其中的2/3又被植物蒸騰或地面蒸發掉,只有1/3,即3。75萬立方米的水會流到河裡供人類利用。既然如此,為什麼當人們看見水龍頭的自來水“嘩啦嘩啦”地流的時候,就總是視而不見,不願上前一步關掉水龍頭?為什麼當一些人往江、河、湖、海扔垃圾的時候,他們想不到這對水的污染有多大?為什麼當工業污水“嘩啦啦”地流進江、河、湖、海時,看着那原本清澈的水變成污水時,人們並不感到痛惜?為什麼當……

  其實,人類現在是慢性自殺,他們毫不痛惜地污染、浪費水資源,然而,水又是多麼的寶貴呀!如果現在不好好珍惜水資源,未來的水將像金、銀一樣珍貴。

  所以,我們要搞好水的循環利用。利用天然淡化器將海水淡化處理,這樣做既環保又省錢,可以說是一舉多得。水源的問題解決了,如何用呢?人們應該多發明如“電解水分子洗衣機”等節水產品,“電解水分子洗衣機”利用電解水分子的原理,讓水分子中的氧原子吸收衣服里的贓物,電解出的氫原子可以作為環保汽車的燃料,既不損害衣物纖維,又為汽車提供動力能源,還為環保事業盡了力,何樂而不為呢?珍惜水資源不僅要做到珍惜身邊的每一滴水,還需要做到防止水資源的污染。據一項水質檢測資料顯示,目前市區日均廢污排放量達550萬噸,一年高達20億噸,比全年平均降水還多,導致江河的水質下降,對水資源造成嚴重的威脅。在這一方面,我們也能盡己所能。比如將廢電池,生活垃圾等會對水資源造成污染的物品按照規定投入指定的垃圾箱,工廠的員工還可以盡量減少污水的排放。總而言之,我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彌補已經造成的危害。

  讓我們珍惜水資源吧,不要等到世界上只剩下你的眼淚這最後一滴水的時候再後悔莫及。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珍惜生命的源泉吧!

  六年級:飛翔丿我的夢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