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珍惜水資源8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就是因為它擁有水源。科學證明,人一星期不吃東西還能存活,而缺了水卻不能生存。禾苗、花草、樹木沒有水的滋潤,就要枯萎,動物離開了水,就會滅亡。汽車缺了水無法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有時候一滴水就能取決於一個人的生死。所以無論是生活用水、生產用水、農田灌溉,水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球上的水源似乎去取之不盡,但是你知道嗎,地球上的水雖然很多很多,據估計水的總體積約為13.8億立方公里。如果將這些水平均分佈於地球表面,相當於地球整個表面覆蓋著一層平均深度為2650米的水。但是十分可惜,這些水98%是鹹水,主要分佈在海洋中。淡水只佔地球水總量的2%,約有3000萬立方公里,而這2%的淡水也不能全為人類所應用,因為它的88%被凍在兩極的冰帽和冰川里,剩下的12%即河流、湖泊和能開採的淺層地下水才可為人類應用,其中絕大多數又為地下水,不開採不能應用,可直接應用的河流湖泊中的水,只佔淡水總量的0.04%。地球上的水,總是處在變化之中,海洋和陸地上的水蒸發到大氣中,再形成雨或雪落回大地,滋養萬物,補充河流、湖泊或注入大海。水還會滲入地下,匯入地下蓄水層。極深的地下水不能補充,也不能開採,被稱為原生水,因而不能再生。正因為水資源的這種流動性質,因而形成陸地的水澇或乾旱,造成水資源分佈不均衡。所以,地球上可供我們飲用的水資源非常非常的少,大家可一定要珍惜每一滴水!

  中國的人均淡水資源佔有量卻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21位,是世界13個嚴重貧水國家之一。我的眼前不停地閃動着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我終於明白了水的重要。回想起自己種種浪費水的情景,不由的面紅耳赤。

  珍惜生命之水——這是人人皆知的。怎樣珍惜?珍惜水源,從我做起,珍惜身邊的每一滴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6月5日為世界水環境日,我要和同學們一起飲水思源——永遠記住我們的生命的源泉——水。

  地球上的水資源危在旦夕,而我們人類的生命也受到了嚴重的威脅!我在這而呼籲大家:一定要珍惜水資源!保護地球水資源,保護人類的家園!

  北大高三:1947921862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