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真的錯了嗎?900字作文

我真的錯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一天,上語文課,老師在講一個積累•運用,有一句是:“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老師當時還特彆強調了“鍥”字是念“qiè”,而不是念“qì”,因為我們這邊的方言中,大家都是習慣性地念“qì”。 

  可是到了後來,老師竟自己把這個字念成了“qì”,平時老師都是有錯必究的,因此我不由自主地提醒老師“qiè”,結果老師就火了,把我叫起來,好大的聲音罵到:“哎?王雪漫,我不是念的‘qiè’嗎?怎麼我念錯了嗎?啊?……”從一年級開始,所有的老師就很喜歡我,有了錯也是下去后找我談,可是她竟當著這麼多同學的面罵我,叫我顏面何存?再說了,班上有那麼多早就看我不順眼的女生,這下兒可好,我不是要被她們的口水淹死```不然就是我耳背,聽錯了``過了一會兒,她又開始念了,念到那兒,她就又開始“qì”了,這回全班同學都聽清楚了,並給她糾正,她也是剛一出口就馬上改口,這就說明剛剛並不是我聽錯了,確實是她念錯了,我忍無可忍了,後半節課我也沒有心情聽了,再草稿本上畫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忍到下課,果然,又有些女生對我指指點點,還發出笑聲,有些無聊的男生也跟着瞎起鬨,後來就都下去準備上體育課,我`請了假。 

  扒在桌子上,我哭了一節課,不停地想:“我錯了嗎?我真的錯了嗎?”然後又開始想我原來學校的老師,他(她)們似乎都是心理醫生,從不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任何人,不管是誰,不管是學習好的,還是不好的。又想起以前班上的好朋友,同學,大家都是肝膽相照,沒有勾心鬥角。 

  這時,那老師來了,看見我難過的樣子,並沒有說聲:“對不起”或是安慰一下兒我,而是奚落了我一番:“喲,看不出來哦,王雪漫這麼脆弱,老師批評你兩句就不高興啦?”然後板個臉問我,“你後邊幾個句子的意思怎麼沒有抄啊?”我就是不抄,你能把我怎麼著,再說了,我眼睛近視,看不見,於是我就說:“我看不見,一會兒抄江旭(我同桌)的。”那廝叫沒有機會批評我了,白了我一眼就走了。 

  我好難過好難過,我真的做錯了嗎? 

  (後來,我多次得獎,給班裡加了分,她又對我好得不得了,最重要的是,加了分她能多拿錢,鄙視她。)

我真的錯了嗎? 標籤:真的錯了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 我錯了嗎作文 我真的很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