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關清明500字作文

有關清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來了,這是一個悲痛而又懷念的節日。

   我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清明最開始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氣,清明一到,氣溫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種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後來,由於清明與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間禁火掃墓的日子,漸漸的,寒食與清明就合二為一了,而寒食既成為清明的別稱,也變成為清明時節的一個習俗,清明之日不動煙火,只吃涼的食品。

   清明節,我們湖南有掛清的風俗,就是在墓前紮上一簇白的發亮的紙花,表示對死者的懷念和讚美之情。有的還要在墓前燒錢紙,燒紙房子。這些都是用來燒給死者,表示生者希望死者在陰間衣食無憂的願望。

   現在國家也通過了清明節為國定假日的規定,旨在鼓勵平時忙碌的城裡人回鄉掃墓!!!!所以,請利用這難得的閑暇的節假日,帶上你的家人,回鄉掃墓掛清吧,這既是對已逝親人的懷念,也表達了對他們的感恩。^-^



有關清明 標籤: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 記清明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