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靈的雨作文

心靈的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心靈的雨跡作文600字


  老馬總是忘不了歸途,候鳥總是忘不了南方,落葉總是忘不了歸根,人總是忘不了曾經的歡聲笑語,閉了眼,以前的點點滴滴便一一浮現畢了業,大家各奔東西,該走的也走了,該留的留,相聚也是那短暫的時刻。曾經立下的誓言??永不分開、友誼不變,也無法一一履行。但不倫天涯海角,不倫海枯石爛,我們的情誼仍不因此而變。

  記憶是塵封不了的,它像晶瑩的玻璃,透明,脆弱,一敲便碎,記憶馬上就在腦海里湧現。一起經歷過的風風雨雨,不曾忘卻,辛酸苦辣倒也銘記在心。路本坎坷,旅途本遙遠,一路的歡樂,不盡言說,倒下的地方便是旅途的盡頭。路漫漫,請濃濃,忘不了曾經擁有,忘不了點點滴滴,忘不了美好時光。道不盡的話,說不完的事,曾經如此,現在也如此。過去的,也已經過去了,現在面對的卻是新的生活,新的學涯,新的開始,新的挑戰,我很無知,自以為就這樣走過,無憂無慮,逍遙自在。可是我錯了。

  自從踏入中學校門的那一刻起,我覺肩上的擔子重了,心中的煩惱多了,歡樂的時光漸漸少了。整天就在這家庭與學校的兩點一線中來來回回,整天就在聆聽着一成不變的鈴聲,整天注視着因歲月流逝遺留粉跡的黑板,心中的無奈,與誰傾訴?不錯的,是朋友。現在,我已結識了更多好友,孤寂、已離我而去,更多的,是快樂。回首前塵,好懷念曾經的嬉戲打鬧,好懷念曾經的肆無忌憚,好懷念曾經在次相聚,一切都記憶憂新,曾經走過風風雨雨,坎坎坷坷,都在腦際浮現。放眼未來,在生活中,在學習中,發現自我,掌握每一個明天!


2、心靈的雨作文1200字


  我,在划船。溯游在心靈的小湖裡,尋求記憶中的你。驀然間,泛着漣漪的湖面並濺出一朵朵含苞欲放是的浪花,每朵背後都裹藏着你那純潔的笑。是的,像海浪一樣地白,沒有絲毫瑕疵。

  世界讓我和你戲劇似地相遇了,像是兩顆隕石幸運地交錯着,捕捉住了那錙銖必較的瞬息,奇迹般地碰撞在一起,閃爍出友誼的火花。

  記憶的浪花勾起了我對你的思念:“曾記得,小學時,你是我的第一任同桌,我好奇的轉眼一看,就發現你我的目光纏繞在一起,心中有個想法蹦了出來,心兒莫名其妙地認定了:“這輩子就是你啦!”由此,我便與素未謀面的你成了朋友。純真的年代,純真的思想;小小的我們,用愛的鉛筆勾畫出了人生的第一道海平線。

  三年了,小小的我們已不再是小小的;你成了我的摯友,因為那天……“這麼大雨,又沒帶傘,怎麼回家啊?”空蕩蕩的教室沒有其他人,只剩下你和我。相視,竟不約而同地笑了,拚命擠出一個無奈的笑容。冷冷的教室顯得似乎太不近人情,本來打算愣愣地坐着,等待天晴的我們便追逐起來要用歡聲笑語點綴這個濕涼的大地。

  幸福總飄落在意料之外,想不到這樣一個簡簡單單的遊戲竟然我們那麼高興;玩累了,躺下,躺久了,再玩……上天是個愛捉弄人的孩子,他總喜歡在別人最快樂時,給予他人最重的一擊。在這反反覆復之間,上天的一個惡作劇一聲不響地降臨在我身上:在跳下講台時,我在空中失去了平衡,像一隻驚弓之鳥似的墜落在地,跌倒在空靈之下,在空中留下了一條悲壯的弧線。惘然地爬在地上,沒有絲毫痛感,猛然站起,卻發現有右腳膝蓋早赤痛不已。用顫抖的手沾了沾那個‘傷心地’,一看,嫩嫩白白的小手已面目全非,步入眼眶的卻只是一片鮮紅……我痛得淚水在眼眶裡來回打轉轉,你卻一改你從前的調皮,一本正經地對我說:“不怕,我和你一起去醫務室。”當時我真的很感動,他冒着雨,扶着一拐一拐的我在雨中漫步。我內疚地說:“你……淋濕了身子,你爸媽不會說你嗎?”“算啦,說就說吧,誰叫我們是朋友呀?”擦了紅藥水之後我已不覺痛了,因為我的滿腔熱血早已與你的情誼融為一體,透過肌膚,通過血管,游遍四肢,流入心房。

  雨,不知不覺中停了,似乎是在憐惜我吧。無意間,看到你抽屜里的雨衣,心中驟然震驚:“原來他的留下只為了陪我;明明可以自己先走,卻……”瞬間淚水奔涌,一泄不止。淚漣沿着臉上的絨毛落下,痒痒的,澀澀的,有言道不出。從此,心中對你的記憶僅存感激。是的,因為有了你,我生命中的河流底下多了許多閃爍着無限光輝的貝殼。

  因為有了你,在我最失魂落魄時,才能振奮起來;因為有了你,在我最星光璀璨時,才能壓抑住驕傲;因為有了你,讓我的人生充滿了精彩之處……

  昔年往日,曾經何時,你我已是八年有多的好兄弟,相互之間的淚水都可以毫無保留地為對方而流,所有的路都可以為對方而走,對你的信仰,一望無垠。這一切一切,皆因這句話:“你是我的朋友!”


3、飄進心靈的雨作文800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雨也有他“獨特”的風采。——題記

  這雨有“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豁然開朗;這雨有“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堅持不懈;這雨有“夜來風雨聲,高興知多少”的樂不可支。

  看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無邊的傷心在我心中泛起,我的心情跌倒了谷底。獨自在床邊坐着,表面貌似沉靜,內心卻亂如一麻:今天的考試有考差了,等父母回來,我就死定了。“叮咚,叮咚……”回來了,我垂頭喪氣的地走過去開門,媽媽一看我這無精打採的樣子,就問:“怎麼了,又不高興?”“我……我沒考好……”我垂頭喪氣地說,“沒事,下次考好就是了。”媽媽的話觸動了我的心靈。雨也在這時停下來。我豁然開朗……這場雨讓我明白了要對任何事情保持開心狀態。

  屋外的毛毛細雨還在落着,我在寫字檯前冥思苦想着一到數學難題,我想了半天連一點思路都沒有,雨越下越密,看看時間已到十點鐘了,疲憊催促我去睡覺,但我還是沒有被其所擊倒,看看窗外,星星向我眨眼,“堅持,堅持就是勝利”星星說著。我好像聽懂了星星的話。我又堅持想這道題,一秒,兩秒,三秒……我終於做起這道題。高興和喜悅衝擊着我。這場雨讓我明白了遇事一定要堅持不懈。

  已經睡下,子夜的星空照在我臉上,外面雨夾着風已經發作,那晚我失眠了……突然電話鈴聲響了,我趕忙掀開被子,站起身去接電話“你考了全班第五名”老師在一旁興奮地說著。聽了這喜訊,我也激動不已,趕忙叫起媽媽,趕忙叫起爸爸,趕忙叫起外公。我們全家沉浸在快樂之中,我卻在一會兒馬上鎮靜下來。這場雨讓我明白了要遇事鎮定。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讓我明白要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事情。“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讓我明白做事一定要堅持不懈。“夜來風雨聲,高興知多少”讓我明白遇到事情要鎮定,沉着面對……

  這場飄進我心靈的雨使我明白了許多真理……

  四川省自貢市自流井區綠盛實驗學校初一:劉俊宇


4、心靈的雨露作文1100字




  

  

  

  

  

  

  

5、回憶泛青,敲打我心靈的雨作文900字


  滴瀝露枝響,空濛煙壑深。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

  晨曦的早上蒙上了層黑紗,天空飄零着細細的小雨,我行着……雨雲在空中形成,漫過星辰,溫度在空中益發厚重,周圍靜的可怕,只有我一人撐傘行走在道路旁。

  每一顆結晶體的相遇,每一顆凝結核的摩擦,雲的變幻,雨的衍生,都那麼炙熱難以消融,以溫厚之心造就了此闕人間,卻讓自己在枕邊時刻地不安躁動。我很累,我再次允許自己近距離的接觸雨。

  雨,沖刷不走我那些記憶。雨,沖刷不走我的碎碎念。雨只能讓我泛青回憶着過去的以往。不飽和的顏色分不出層次地暈染在一起。似乎沒有什麼值得端詳的細節,因此輕易就能看到起始點。這麼熟悉的關係,彷彿是照着誰和誰的往昔寫成的劇本,排好了上演在單獨一個誰的眼前。其實一回回都看得扯心扯肺,卻疼出了癮,咬牙微笑,堅持捧場,回回不落實。本以為自己能微笑的很好,卻料不到自己說出那麼一句對不起,亂了戲劇節奏這才曉得自己也是戲里的演員,只不過看得齣戲的走勢,掙扎着想逃出寫好的結局,可是所有掙扎都淪為戲劇動作。

  他們說,他不過是個十七歲的小男孩,你不過是個十七歲的小女孩,你們怎麼以為牽起手來就能橫穿整個世界了呢?在我認為任何的不確定在語言的催化下都引能成為確定。兩生花再有兩次生命紅的滅了還有藍的藍的夢所你的輪廓。在時間與空間組合成的四維空間中,我們在與未知的時間縱軸平行。發獃的時候看似沒有思路,大腦里卻會自動上演許多頭腦清醒時不敢涉及的段落,然後是那拉長延伸的省略號塞滿腦海。省略號擠走了無論怎麼看都存在的下半句的位置,你一直躲在我的喉嚨里,我躺在夜晚的海面上。

  再次舉起手中下垂已久的傘,吟唱着久違的樂曲,踮着腳尖,,走在有雨泛清回憶的雨季……傘始終保持着被人遺忘的姿勢,盼望某一朵烏雲來到人們晴朗的心情上。

  當你的日子失去光澤

  五色花瓣也變得蒼白

  有一個呼喚從命運中悄悄傳來

  讓柔情投入到同一個所在

  沿着一條路越走越遠

  你的尋找已落滿塵埃

  有一個身影從人群中慢慢走來

  走過那大漠金色草原

  有一種愛,要你用一生來表白

  有一種愛,要你用無悔去等待

  有一種愛,有一種愛,有一種愛

  要你用一生等待

  劉店子中學九年級二班:吳月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