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給我可愛的小本子800字作文

寫給我可愛的小本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現在想來,我可愛的小本子已經陪伴我走過一周年了。這些歲月,這些日子,都由你來陪我記錄。是你,讓我走過了一段美好的童年時光。

  現在的你身上已記滿了我的心情。各種酸楚,各種快樂,各種煩惱……我用筆來對你傾訴。可是,時間卻如同指尖流過的細沙,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長大的我已漸漸被那些同山搬的作業包圍。我再也記不起你,記不起我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還有那平日里我都不時會詳盡說明的淡淡的憂傷……

  我再也找不回那段時光的各種各樣的回憶。如今,我也找不回那段時光我是如何在拼湊的記憶中混亂地書寫……當年的童真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班級中的紛爭……我還是從前那個只知道努力的小女孩,還是從前在你身上留下心情印記的小女孩嗎?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我再次打開塵封的你,甜蜜的回憶漸漸湧上心頭。破碎的記憶被一點一滴地找回……我終於在那破舊的頁中,找到了最真實的自己!

  在陽光下,我仍是那個打着傘的女孩子;在奶奶的舊木椅上,我仍是那個整天只知道偷偷幻想的天真孩童;在那可以依稀看見遠方小路的窗戶前,我還是那唯一一個會把窗花剪得那麼透徹、明亮的孩子……有時下雨了,我會高興地向雨點兒問好,或者為可以免除每天必需的早操歡呼雀躍。當我在日記本中記下我的生日,我又長大了……當我在成長的道路上銘刻上我的進步,你在我揮灑汗水的幕後下,默默地為我自豪……

  而我,在獲得了成功之後,卻……竟……無情地忘了你。把你忘在作業本和無數畫紙的雜物堆里,忘在了那一剎那時間停止的地方。我,卻夠不着。

  後來,我再也沒有找過你。在你離開我的那段日子,我過得不是那麼快樂,我也不是以往那樣地純真。

  留在你的邊角上,還是那親切的油污;你頁紙上的,還是那稚嫩的字體。我忘不了你了,相信我這一次記得你。

  一定是永恆。

  福建南平延平區塔前中心小學六年級:余筱妍



寫給我可愛的小本子 標籤:小本子作文 我可愛的小表妹作文 我可愛的家作文 我可愛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