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本地龜800字作文

小本地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喜歡惹人喜愛的小松鼠,有人喜歡可愛溫雅的小貓咪,有人喜歡淘氣搗蛋的小狗,還有人喜歡乖巧的小雞小鴨,但我對這些不顧一屑,我最喜愛的小動物是小本地龜——強強。

  它大約只有四厘米那麼長,非常小巧玲瓏,棕黑色的外殼非常堅硬,就像一位百戰百勝的大將軍,身披一件跟它久經沙場的盔甲,又像小山丘似的,中間特別高,兩邊很低,有趣極了。山丘上還有一輪輪的印跡,邊上有28個不規格的小方塊,中間有18個近似菱形的格子,真好玩啊!它的頭一伸一縮的,眼睛圓圓的像個句號。四隻腳上各有五個又細又小的爪子,別看它顯得不起眼,小本地龜爬行起來多虧了它呢!小本地龜的尾巴和巴西龜的尾巴有天壤之別,產生了反比例,巴西龜的尾巴很短,像一“撇”,而本地龜的尾巴則很長,大約三厘米呢!它走起路來總是拖着尾巴前進,有時也一甩一甩的,真是可愛!它常常把頭伸得很長,像要與長頸鹿比比誰的脖子長,有時還抬得高高的,似乎懂得了——我們最近做過的一篇閱讀《抬起頭來做人》的“意義”。小本地龜爬行時不緊不慢,很有節奏,看上去神采飛揚。眼睛瞪得大大的,那架勢好像誰也不怕似的。其實這只是它虛偽的表面,它警惕性很高,膽子可小了!就算你輕輕碰他一下,它也會立刻把頭、四肢、尾巴都警覺地縮了進去若是想它爬得話,你就得專心致志、有耐心地等五六分鐘,直到它認為“危險期”過了為止。

  有一次,媽媽正在自己的QQ空間聽一首叫《這一生回憶有你就足夠》,沒想到小本地龜也把頭抬的高高的,眼睛睜得大大的,似乎在說:“這首歌真好聽!真好聽啊!”我愣了一下,差點哈哈大笑起來,但還是忍住了笑。是啊!這幅充滿了和諧美好的畫面誰能忍心、誰又願意打斷呢?在那一刻,我才真正體念到一句話:每隻動物都和我們人類一樣,充滿了自己的情與感,但它們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來體現。我又悄悄地瞄了一眼小烏龜,它正聚精會神地聽歌,好像着了迷。

  可愛機靈而又充滿感情的強強,你將是我一生中最喜愛的小動物。

  孫文英小學五年級 金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小本地龜 標籤:日本地震作文 小本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