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本子中的大道理900字作文

小本子中的大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新學期開始了,我校的“小崗位,大責任”實踐活動又一次掀起了高潮,每位同學又都開始在自己的小崗位上實現着自己的價值。這次我有幸擔起了“節紙崗”的責任。這個崗位看上去不太起眼,只是設立了一個專用的節紙桶,收集同學們的廢紙。然而我卻感到責任的重大,除了及時收集廢紙以外,每天晚上放學后,我都要將桶內的廢紙進行整理。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樣開始整理桶內的廢紙。我忽然發現,廢紙中摻雜着一張張剛剛寫過幾個字的紙張,有的甚至一個字也沒寫過。我情不自禁地拿在手中:“多可惜呀!這分明還能寫字嗎!怎麼會毫不吝嗇地仍在垃圾箱呢?”我端詳着這一張張令我無比心疼的紙,耳邊彷彿聽到老師的教誨“節約用紙就是種活一棵樹,節約用紙要從節約每一張紙做起。”難道這就是節約嗎?想到這裡,我迅速地整理着箱內每一張紙,精心挑選每一張可以利用的紙張。我手捧着一疊整理好的“廢紙”,愛不釋手。怎麼辦?怎樣讓這些紙再次發揮作用,體現他們更大的價值呢?我苦思冥想,陷入了沉思……

  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抱起這些紙急匆匆跑回了家。媽媽納悶的問道:“你弄家來這一堆爛紙幹什麼?”我認真的說道:“我要‘變廢為寶’!”媽媽不屑一顧的說:“你能變什麼寶?”“我要把這些廢紙訂成一個個漂亮的小本子,發給同學們,這樣既能節約用紙,保護環境,還能給同學們節省錢財!這是多有意義的一件事呀!”頓時,媽媽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在媽媽的幫助下,我把一張張紙剪成大小相同規則的紙型,再加上一個帶有圖案的封面。一個個小本子在我的手中誕生。看着變廢為寶的本子,我不禁驚嘆我的創意,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第二天,我興沖沖地來到學校,把本子發到同學的手中,建議他們做聽寫、計算草稿或記條目日記。同學們欣賞着一個個精巧別緻的小本子,連連讚歎。當我告訴他們這是我用節紙箱中的廢紙做成的時,同學們的臉紅了,我相信,從這天開始,我們班的節紙箱中再也不會出現還能利用的紙張,我自豪極了,也深深地體會到了“節紙崗”這小小崗位的責任是多麼重大!

  同學們,聽到我的節紙故事你一定心動了吧,那就趕緊加入到我們的節紙隊伍中來吧,節約用紙就是保護森林,保護森林就是保護地球,讓我們攜手相牽,共同為保護地球貢獻力量吧!

  三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林少爺



小本子中的大道理 標籤:小本子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讀《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鏡子中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