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可愛的小倉鼠400字作文

我可愛的小倉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寵物吧,我也不例外。最近我爸爸從滄州小南門的地攤上給我買了兩隻小倉鼠,沒想到一見面我就喜歡上了它們。

  通過我的觀察我發現了小倉鼠的很多生活習性。倉鼠是夜行性動物,日間睡覺,晚上才出來活動。它們通常晚7點至10點是最活躍的。所以要給鼠鼠休息的時間,晚上和鼠鼠玩玩,任意改變夜行性動物的習慣容易引起短壽。

  為什麼倉鼠總是躲起來呢?因為倉鼠睡在洞穴里,以避開外來的攻擊。它們住在黑暗處是它們的本能,認為黑暗才有安全感,在任何地方都能呼呼大睡。

  倉鼠夜行性善於挖洞。常常把爸爸給它準備的紙箱在一夜之間要出好幾個洞,甚至偷跑出去。它喜歡把食物藏在腮的兩邊,然後走到安全的地方吐出來。因為門牙會不停地生長,所以它們必須貯備一些硬東西磨牙,一方面避免門牙長得太快,一方面保持門牙鋒利。

  我家小倉鼠長相奇特,小巧玲瓏,活潑靈敏,十分逗人喜愛。

  河北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二年級:馬惠軒



我可愛的小倉鼠 標籤:可愛的小倉鼠作文 我的小倉鼠作文 我家的小倉鼠作文 小倉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