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木棉樹700字作文

我愛木棉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愛木棉樹 

  番禺區鍾村鎮鍾一小學 

  我們的學校里,有兩棵高大的木棉樹,它好象兩個衛士一樣,日日夜夜地守護着美麗的校園。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來到了學校,也給我們學校帶來了生機勃勃。今年我以為它的花骨朵都被去年凍傷了。誰料,在陽春三月里,瞧!那高大的木棉樹在那光禿禿的枝條上,好象往常一樣,開出了一朵朵火紅火紅的木棉花,就像一支支火把。下課了,我站在操場上,遠遠地望去,木棉花就像一片片紅雲。一陣風吹來,有些木棉花從樹上落下來,我蹦着、跳着去撿它。聽媽媽說,把這花兒晒乾,可以煲粥,也是一種有用的藥材呢! 

  炎熱的夏天來了,木棉樹已經長滿了碧綠的葉子。一串串,一層層,就像兩把撐開的綠絨大傘,太陽像個火球似的,熱辣辣地烤着大地,它就為我們遮陽光。我們可以在樹下踢毽子、跳繩,做各種各樣的遊戲。有時候,小鳥飛來了,在綠葉叢中歡蹦亂跳,真惹人喜愛。 

  涼爽的秋天來了,木棉樹在習習的秋風中,發出沙沙的笑聲,這時候,一片片黃葉從樹上落下來,就像一隻只五顏六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放學了,我們都把校園打掃得乾乾淨淨,連一片樹葉都沒有。 

  一轉眼,冬天就到了,呼呼的北風吹來。它依然挺立着,依然看守着學校的大門。 

  我愛校園裡那高大的木棉樹,雖然它不是四季常綠,但是,它有一種堅忍不拔,樂於奉獻的精神。 

  我愛木棉樹,更愛我們的美麗的學校。 

  [評點]: 

  小作者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對學校的木棉樹進行一年四季的描述,寫出木棉樹的特點,特別是,寫出了它的花的顏色、文中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抒發了對它和讚美之情。全文語言精練,文筆流暢,首尾呼應,流露了作者對學校的熱愛的情感。 

  指導老師 簡柳科

我愛木棉樹 標籤:木棉樹作文 木棉作文 木棉花作文 木棉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