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木棉樹800字作文

木棉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們校園裡的操場中央,挺立着兩棵雄偉壯麗的樹,這就是木棉樹和白槐樹了.在這兩棵樹的左邊、右邊和後面,各有一座教學大樓,周圍種滿樹木,例如芒果樹、棕櫚樹等,日夜不停地保護着學校的三座教學大樓,好像永遠不知疲倦的.可我最喜歡的還是木棉樹. 木棉樹的葉子不太密叢,一張張大大的葉子散發著綠光,是一種令人心悅的綠色。仔細的一看,枝頭上已經有許多嫩紅色的花蕾了!這些花蕾十分飽滿,頂上還有一些沒有開放的花瓣,像一頂小紅帽。過不了多久,木棉花開放了,熱鬧的枝頭便露出一張張紅艷艷的笑臉。那花朵一團團,一簇簇,可美麗了! 

  木棉樹還有一個名字,就是叫做英雄樹.這棵木棉樹可能已經有三十多歲了,從我一年級入學的時候,它已經很高大,很美麗,現在,我己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它仍然安然無恙,非常健壯.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紛紛跑到操場上,坐在木棉樹下面,進行多種多樣的活動.他們有的談心事,有玩遊戲,有的猜謎語,有的在木棉樹的遮擋下乘涼……這時,學校里頓時熱鬧起來.就在這個熱鬧紛紛的課間中,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要跑回教室上課,這時,木棉樹又寂寞的站在操場上. 

  春季是萬花盛開的好季節,也就是木棉樹長得最美麗、最燦爛的時候,木棉樹上就會長滿了美麗的小花朵.這些小花朵的花瓣是紅色的,一個一個地掛在木棉樹上,偶爾會有一兩隻小鳥在樹上“吱、吱”地唱歌.有時候,從遠處看木棉樹上的花,就像一個個紅色的小燈籠掛在樹上,從近處看,小花朵像一隻只美麗的紅蝴蝶在樹上跳着舞,非常美麗. 

  夏季到了,猛烈的太陽把木棉花弄丟下來了,還把一些木棉花晒乾了.漸漸地,木棉樹樹的花就一朵接一朵地落了下來.這時,有些同學就把丟在地上的木棉花揀起來.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揀地上的木棉花.於是,回家后,我就問爸爸了.原來用晒乾了的木棉花來做葯,可以去濕的,難怪他們會爭先恐後地去揀那些掉落在地上的花呢! 

  秋季,木棉樹的葉子慢慢地、慢慢地變黃了,一陣秋風吹來一片片黃色的葉從樹上的葉子就從樹上落下來,就像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冬季,木棉樹上的葉子落光了,變得赤裸裸的,穩穩地站在操場中央,毫不鬆弛地保護我們的學校. 

  木棉樹一年四季都為我們帶來了無數歡樂,所以我們都喜歡木棉樹,我們一定會好好地保護它.

木棉樹 標籤:木棉樹作文 木棉作文 木棉花作文 木棉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