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鋒的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雷鋒,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1940年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窮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着活下來。 

  1949年8月,雷鋒的家鄉湖南望城解放后,雷鋒從此翻了身。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關懷下幸福成長,他參加兒童團,進小學讀書,並第一批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並身體力行,認真實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扶老攜幼,迎送旅客。他出差時,一上火車就為旅客端茶送水,打掃衛生;他曾擔任校外輔導員,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一代健康成長;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受到讚譽不驕傲,做了好事不留姓。 

  1962年8月15日,雷鋒同志在執行運輸任務時不幸因公殉職;雷鋒在部隊生活2年8個月的時間內,被授予中士軍銜,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 3次,受嘉獎多次,被評為“模範共青團員”、“節約標兵”,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 “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讀完《雷鋒的故事》我若有所思。一個貧窮家庭的人居然幫助了那麼多人;作為一個富裕家庭的人,我們該如何去幫助被人呢?正如巴金所說:“人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最後我想給所有人一個忠告,如果你遇到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就請你給他一點幫助吧!就像你明天什麼都沒了。”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