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窗外的牽牛花作文600字


今年二三月,爸爸在我房間窗處的小院子里種下了一些牽牛花 

  前天一個清晨,早早起床的我推開了窗戶立刻便聞到清新的空氣中飄來溢着一般沁人心脾的幽香。朦朧中,幾朵粉紅色的花兒向我眼前飛來——哦,原來是爸爸種的牽牛花開出了幾小朵! 

  我這才意識到,自從爸爸種上牽牛花以來,忙碌的我實在是忘記了在我房間的窗外,在我家的小菜園裡,還有那些微小的小生命,在努力地發芽,生長着!而今天在這春暖花開之季,他們竟然能開出艷麗的花朵! 

  情不自禁的我,走出了房間,來到這帶着春意的小園子仔細觀察起這一株株小花來。 

  只見,這些小花朵一個個都像張揚的小喇叭,朝着天空高喊着自己的家言壯語,又像滿盛着瓊漿玉液的玲瓏的高腳杯,等待着凱旋歸來的眾將士們開懷痛飲。它們雖然小得可憐,但我此刻卻感到它們從來就沒有過自殘和自卑,有的只是樂觀向上和積極進取。要不然,細小得可愛的牽牛花莖上怎麼能不時地會仲出一根更細的長芽兒,像一隻只柔嫩卻韌性十足的小手臂,牢牢地抓住旁邊的花架,莖頭則勇敢而堅決地向著花架最高處攀登! 

  我能夠想像到它們是怎樣地從一粒粒微小的種子變得生機盎然,最終在我窗外的小菜園裡鬱鬱蔥蔥起來的,我也能夠想象到它們攀登到花架最高處時,在我窗外小菜園裡會有更多的喧嘩——數不清的小喇叭一定會齊聲喊出“努力拚搏,微笑的生命也能結出累累碩果”的震撼人心的生命最強音! 

  於是,在我房間窗外的小菜園裡,在我觀察牽牛花的一瞬間,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明白了爸爸為什麼要在春天種下牽牛花的秘密。 

  感謝窗外的牽牛花,感謝爸爸!

2、窗外的牽牛花作文400字


  一天,我看見窗前的天線上纏着一些綠色的藤,有點像葡萄藤,又有點像爬山虎,不知道是什麼。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看了說:“這是一株牽牛花。”

  牽牛花緊緊的纏在天線上,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些淺淺的絨毛,葉子根部都有一個花蕾,就像一個媽媽護着一個孩子。

  第二天,我發現牽牛花又長高了。而且還多了幾個花蕾,並多了幾朵“小喇叭”,其中有三朵紫色的,兩朵紅色的,一朵白色的。牽牛花一天比一天高,葉子越來越茂盛,花也開得越來越多。

  一天,狂風大作,電閃雷鳴,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樹木都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的。我突然想起窗外的牽牛花,它怎麼樣了呢?想到這,我趕快跑到窗前去看牽牛花。只見風雨無情地打在葉子上,牽牛花放佛隨時都會掉下來,讓我覺得好可憐!

  不一會兒,風停了,雨歇了。牽牛花依然驕傲地吹着小喇叭。牽牛花上面掛着一滴滴水珠,像一顆顆珍珠,晶瑩剔透,漂亮極了!

  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向牽牛花學習,學習它那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愛我家窗外的牽牛花。

  三年級:月亮彎彎


3、窗外的牽牛花作文500字


今年2、3月媽媽在我讀書的房間的窗外總了一些牽牛花。 

 前幾天的一個清晨,早早起床的我打開窗戶,一陣清香立刻襲我而來。頓時,空氣中也飄逸着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朦朧中,幾多粉紅色的小花向我伸來——哦,媽媽種的的牽牛花開花了。 

 我這才意識到,自從媽媽種上牽牛花以來,忙碌的我實在是忘記了我房間的窗外,還有那麼些微弱的生命,正在努力地發芽、生長着!而今天,它們竟然能開出艷麗的花朵! 

 情不自禁的我,走出房間,來到窗外,仔細觀察那些牽牛花。 

 只見,那些小花朵,一個個都像張揚的小喇叭,朝天空高喊着自己的豪言壯語;又像滿盛着瓊漿玉液的高腳杯,等待着凱旋歸來的戰士們開懷暢飲。它們雖然小得可憐,但我此刻卻感到它們從來就沒有的自賤和自卑,有的只是樂觀向上和積極進取。要不然,細小的可愛的牽牛花怎能不是的會伸出一根更細的長芽兒,像一隻只柔韌卻韌性十足的小手臂,牢牢的抓住旁邊的花架,莖頭則勇敢而那堅強的想着高高的花架最高處攀登! 

 我能夠想象得到它們是怎麼從一粒粒微小的種子變得生機勃勃,最終在我窗外鬱鬱蔥蔥的起來的。我也能夠想象得到他們攀登花架最高處時在我窗外更多的喧鬧——數不清的小喇叭一定會齊聲高喊出“努力拚搏,微小的生命也能結出累累碩果。”的震撼人心的生命最強音! 

 在我在窗外觀察牽牛花的一瞬間,我一下子明白了,明白了媽媽為什麼在窗外中牽牛花的秘密。 

 感謝窗外的牽牛花!感謝媽媽!

4、窗外的牽牛花作文500字


  去年二三月份,媽媽在我的房間窗外的小陽台上的花盆裡,撒下了一些牽牛花的種子。

  前幾天的一個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推開窗戶,立刻便聞到清新的空氣中飄溢這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幾朵粉紅色的小花向我眼前飛來--哦,原來是媽媽種的牽牛花開花了!我突然意識到,自從媽媽種下了牽牛花,忙碌的我竟然忘記了在房間的窗外,還有那麼多生命在努力地發芽生長,而現在,它們竟然開出了如此美麗的花朵!

  情不自禁地。我開始仔細觀察這些花來。只見這些小花,一朵朵就像小喇叭,正朝着天空喊自己的豪言壯語;又像盛滿了瓊漿玉液的玲瓏的高腳杯。等待着凱旋的將士們開杯暢飲。它們雖然小得可憐。卻沒有一點自卑的樣子,有的只是樂觀向上和積極進取的精神,要不然,細小可愛的牽牛花怎麼會不時地伸出一根更細更小的長而卷的芽兒?像一隻只柔嫩卻韌性十足的小手臂,牢牢地抓住旁邊的防盜網,芽尖卻勇敢地向更高處伸去。

  我能夠想象到他們是怎樣從一粒粒小小的種子變得生機盎然,最終在我的陽台枝繁葉茂起來的。我也能夠想象他們攀爬到防盜網的最高處時,我窗外的陽台會有多熱鬧:數不清的小喇叭一定會齊聲喊出“努力拚搏,微小的生命也能結出最豐盛的碩果”的震撼人心的生命之音!

  於是,在我仔細觀察牽牛花的按一刻,我明白了,明白了媽媽為什麼要在春天種下牽牛花的種子。

  感謝牽牛花!感謝我的媽媽!!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