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活隨感45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當我們因為某一件事,或者某一個行為想指責別人的時候,應該先停下想一想,如果是自己去做會怎麼樣?

  是會比對方做的好嗎?還是說不定還不如人家?

  眼高手低,好高騖遠,站着說話不腰疼......

  這是在我們想指責別人時,心裡很容易蹦出來的詞,可把這些詞平攤在眼前,想一想,自己是否也有這樣的毛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樣的道理也並不是空話。

  有句話說,如果你覺得被他人“攻擊”的話,你要想一想,為什麼?是否是你自己所處的位置離他們太近?

  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關係應該算是彼此成就吧。當發現對方身上的缺點的時候,當成一面鏡子先去看看自己身上有沒有,如果沒有當然最好,如果有,最好的辦法就是先自己去把缺點改正,你才有了去說服對方的籌碼,否則一句”你自己也不過如此!“一下就把你給咽回去了。

  如果他們的缺點你自覺自己身上沒有,那你也要想一想,那為什麼你們會成為朋友,肯定是對方身上也有你需要去學習的閃光點,沒有人是一無是處的,只是缺少發現的眼光。

  凡事還是多學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吧。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