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隨感45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昨天給自己定的一個小目標又沒有完成,當然如果要給自己打借口的話,那當然也是有的,畢竟這是一種逃避的本能。

  只是現在越來越明白,與其花時間去為自己辯解,尤其是這種明知理虧的狡辯,那真的是太愚笨的方式。

  因為事實已經造成了,你只需要明白是什麼原因,然後應該儘快地花時間去填補這個過失,而不是再浪費時間成本去懊惱,有些時候,你悔恨的這些時間就已經足以幫你把原來的事情給解決了。更何況,你還要再花費精力在負能量上,那真的是太得不償失了。

  學會及時止損,學會了解沉沒成本,懂得自己真正的要做的是什麼。

  我知道自己的目的就是那些定好的小目標,自己要在較短的時間內最快且最好地去完成。有了這樣的一個想法,當發現自己沒有在時間限內完成時,那在想起的一刻就開始利用可用時間去完成它,甚至因為激勵,有時還有超額完成的表現。

  這就是同一件事情,不同的反應,不同的抉擇。

  以前自己也是會花更多的時間在自我消耗上,現在漸漸地明白,你可以花時間去反思自省,但更多的是能在找到問題所在點之後,儘快地去付諸行動,而不是自我沉浸在暇想中。

  這應該也算是最近學記錄反思的一點小進步吧。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