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活隨感6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第一眼看到這句話,就喜歡上了,因為覺得它很有道理。

  當把這一句話放在了心上,在生活的實踐中愈來愈發現它真的不是一句虛話。

  這句話是在一個勵志的女孩寫的一本書上看到的,講的是大學畢業后失戀且失業的她,通過努力飄洋過海,在勤工儉學的每一天夜晚堅持着自己的寫作夢,一步一步地從洗盤子的服務生,到擁有自己的房車,到成了一名新銳作家,如今在海外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心愛的人,還實現了財務自由。

  她的人生經歷自然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但這畢竟是別人的人生,如果你沒有從自己的生活,自己身邊的生活中去體會這一句話,再多的書籍,再多的故事,也是鏡中花水中月,並不會對你產生太多的影響。

  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的時刻是在我學習新專業實踐課的時候。前幾年,因為爸爸的建議,我去了培訓班學習了一項新專來的技能,那是一個入門門檻低,但是只要認真努力且深造,也是可以解決溫飽,也有不錯的社會地位。

  我花了一兩個月時間去學習,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為的是什麼,但還是學到了入門的基礎知識,在一兩年後我自學考過了相關證書,但一直沒有真正地去實踐過。

  最近,我翻到了一個實踐課程,於是跟着學習,這才發現,說是無基礎的也能輕易學會,但對一個沒有任何基礎知識的人,再通俗易懂還是有點難以消化的。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幾乎能了解老師所說的大部分的基礎知識,其他的也能夠一點就通。

  這時候,我真正地體會到了那句: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原本以為學過的技能沒有用上,早就忘記了,可是只要你真正地學過,當再次去接觸時,還是會比一張白紙來得更容易些。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