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隨感——行動與口號500字作文

生活隨感——行動與口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雖然看起來是很細微的收穫,但想一想,蒼蠅肉也是肉呀。

  如果沒有一點一滴的小的積攢,怎麼可能會有一蹴而就的成果呢。

  我們總是在看到別人拿着美好果實時的欣喜,然後自己一番羨慕甚至嫉妒,可是是否打從內心去自省過,為了同樣的目標,或者處在同樣的位置自己做了一些什麼,能不能與人家相較。

  這不是一種攀比心理,而是一種正向積極地比較,如果沒有人家的勤奮,但你想要達到那樣的目標,但就要激勵自己去發奮;如果知道自己與他人的差距,學着從中去找到中間那些具體的點,有的放矢地去學習,剖析,這樣的正確且高效地去利用自己的生活,完全比自己處於一些被動情緒中要好的多。

  別小看這些不起眼的小情緒,消極地與積極地,也會是很不一樣的兩極分化。

  就像現在在打字,有的人說我寫不出來,可有的人就提倡說你就寫,當你寫下第一個字的時候,自然而然第一句就出來了,當你第一句出來的時候,第二句,第一段就出來了,緊接着就是第二段,第三段......有可能不一會,你的一篇小短文就出來了。

  先不要去糾結它的質量如何,至少你已經走出了寫不出一個字的困局,關鍵還有着量的突破。

  這永比你站在那雙手環抱,然後再給自己一個我不會寫的狀態要好的多。

  再小的行動,也比只會喊口號的好。



生活隨感——行動與口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口號作文 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