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隨感5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時候,一件事,看似很簡單,門檻很低,只要你願意動手去做,就有會有所收穫。

  可是漸漸地你就會發現,再簡單的事情,門檻再低,如果不能一直堅持,並有所突破且成長的話,你都會遇到疲乏區。

  就像有的人在做流水線的工作,也許只要幾分鐘就能看懂操作,然後就是機械式的一直重複着,猶如一台機器一般。

  只要你一直在付出勞動,他們計時計件,你做的多,得到的酬勞也多。像這樣的工種,大多也不需要你有多高的學歷,甚至也不需要你有多少社會經驗,只要你一直重複地機械式的工作。

  也許,初次體驗這樣的勞動,你會覺得有一絲的新鮮感,前一陣子也會幹勁十足,看着越來越多的計件出來,想到自己越來越多的酬勞,心裡就開心不已。

  但,總歸會碰到疲乏區的,那就不僅僅是身體出現的勞累,更是心理上的一種考驗。

  你會漸漸地發現自己如同機器一般,似乎沒有創新,因為你所做的事情門檻真的太低了,而且隨時都有被替換掉的可能。

  如果有這樣的想法,你就會焦慮,就會迷茫,而這樣的心態無疑也就影響了你做事的熱情。

  可事實是,即使是這樣你也許漸漸有點顧慮,在你眼中簡單且門檻低的工作,如果你連舉手之勞都不願去做,那酬勞也不會白白付給你。

  所以說,先保證自給自足,更是要在工作學習中加深自己的競爭力才行。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