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隨感5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早上做知識分享的時候,剛好提到了“助人為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話題。

  剛好那時候來了幾位新的朋友,為了他們有所停留,我還特地又重新談到了這個話題,然後讓他們幫忙做一下舉手之勞的互動。

  我的話已經很直白了,當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一個人能夠給予他人幫助,說明你是有能力的,相對於一個受助者與一個施助者,其實施助者無疑是幸福的。

  儘管我一再地強調,但他們還是很冷漠地無動於衷,最後我也就不再強求。

  有一些道理,本身就是要自己去理解去領悟的,如果你太過熱心去解釋的話,還會讓他人反感。

  這一點,我覺得微笑小天使做得非常好。他在那個新的綜藝節目中,不只一次地幫助那些長者,雖然這樣他是有點吃了虧的,但能看出他的熱心腸,與此同時就是讓大家對他的印象更好,產生了好的人緣,好的口碑。

  就像有一回做兼職,任務完不成,還要加一會班。一起的同學不想一個人先回去,於是就留下來幫我一起處理任務,幫我拉快了進步。在幫助我的過程中,她也發現了一些自己工作上的一些問題,同時也鍛煉了自己處理任務的速度。

  有時候,真的不能太過於糾結於眼前的一丁點的得失,覺得幫了人家一點點自己就吃虧了,能幫助他人的人,本身就是有福的人。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