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隨感4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莫名其妙地,有點兒被失業的感覺。

  雖然一直知道最近的經濟不太景氣,可能會影響收入,只是沒想到還沒有做好準備,就被告知暫時先休息一陣子。

  像這樣的狀況,也不是沒有提前預想過,尤其是這個競爭越來越厲害的社會。

  好多土地變成了房子,變成了路,變成了工業園,剩下的也大都由機械化來播種收割,於是大批的人工開始進入工業行業以及其他行業。然而工業行業里,也大多機械化,人工需求也漸漸地減少,就連商業中簡單的收銀模式也都起用了自動買單的掃碼機,更不用路邊越來越多的自動販賣飲料的機子了。

  可想而之,以後工作的競爭力會越來越大,旁邊的大學生已經普及,研究生都不算什麼稀奇的,博士生也越來越多,不僅僅如此,只會一種技能的人也越來越少,為了生存以及更具競爭力,越來越多的人做起了副業。一個廚師也可能是一位舞蹈老師,一個設計師同時也是一個漫畫者,一個司機同時也是一個銷售員......

  在這個越來越多元化且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時代,真的只有不斷地前進,才能不會被淘汰。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