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光延墨影800字作文

光延墨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點一點,身後墨色的影子被陽光拉扯而變得得好長好長,投在離自己很遠的地方,這麼久了,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離我越來越遠,還是一直在我身邊. 

   ——題記 

  三月即過,陽光預期漸次明亮起來,朗朗蒼穹下有吹來那股熟悉的時泠時熱的風,記得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很歡喜,那被曬得暖暖的感覺告訴我,夏天快來了,這是怕冷的我最喜歡的季節. 

  可是今年,當陽光真正明媚起來的時候,我該是繼續歡喜的享受,還是,聽着太陽下那如墨色的影子苦苦訴說著離別和升學的彷徨.今年的夏天,相信蟬鳴會更讓人討厭. 

  風依舊淘氣的鑽進我們的衣服里,此時彷彿是灌滿了害怕與彷徨,面對六月的考試少了原來的期待. 

  應該可以用很久以前來形容,形容我以前奮鬥的時光。因為現在回憶起來,已經有很久沒有像那時候的我那樣學習那樣生活了。那時候我真的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努力,只是整天拿着英語單詞小本念叨着,背着難懂的古詩文,記者數不清的數理化公式,直到深夜還在做着那疊得老厚的練習本,習題。上課也很少打瞌睡,因為很久了,所以我自己也不記得到底是自己精神好,還是傻傻地掐着自己的手臂說要堅持。那時我們總是在同學們面前找很多很多理由來說自己怎樣的懶惰,可是背地裡且誰也不輸給誰,堅持融入黑夜,融進那看不完,做不完的墨色文字里。關於這段記憶,連背景彷彿都是墨色的…… 

  可隨着時間的蔓延,那墨色的回憶成了被甩在身後的影子,我在青春的大道上昂首向前,我不再理會它,忘記了我要學習,要學習的目的,也忘記了要怎樣學習。渾渾噩噩的在僥倖,沉默,懶惰,後悔里度過,盲目的向未來預支時間去玩,也不管將來是否還得清。 

  這樣時光再延,一點一點,那墨色的影子被拉扯得好長好長,投在離自己很遠的地方,這麼久了,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離我越來越遠,還是一直在我身邊. 

  可是影子被拉得再長,那也是從腳下開始的,如果我轉身,還能回到那最初的地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