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活隨感5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時候,我們不能為了感動自己而努力,我們要的是真正地腳踏實地的前進,有看得見的進步。

  否則,為了感動自己的努力,很難不踏進假裝努力的怪圈。

  然後,在他人看來,你勤奮好學,幾乎把所有的業餘時間花在了努力上,可是這世上唯一騙不了的人是自己,有沒有真正地努力,真正地成長進步,只有自己才最心知肚明。

  有的人習慣了敷衍,就像掃地掃中間,邊角的灰塵都不管,因為他可能覺得反正客人有人也就只在中間這一片區域獃著呀,可是如果有一回客人的小孩玩具不小心滾到了角落裡,大家幫忙找的時候,桌沿的灰塵,角落堆積的灰土,一下子就把你假裝的乾淨能幹擊得粉碎,那是最明顯的現實,如果有的人不甘心地解釋着,別人也漫不經心地聽着表示理解理解,可是印象只是在無形中打了折扣,又或者客人一離開就忘記了,反倒是主人自個心裡像落了一地灰塵一樣,總覺得不對勁。換個說法,客人漸漸地忘記了這一回事,但是當他有一天到別人家去做客,看到了明亮的地板,邊邊角角都被打掃的一塵不染,即使不是刻意,也有了對比。

  所以,每一次當你在為自己的努力覺得感動的時候,可以給自己小小的成就感,但還是不能迷失自己,雖然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有一個特定的評判標準,但是你自己的內心是知道的。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