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堅守心底的那份道德800字作文

堅守心底的那份道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中,有時我們會在無人的時候隨地吐痰、亂扔雜物;有時我們會因看到別人在車站蜂擁而上,我們也跟着向前擠去。這些現象,也許我們不會受到當面的指責,也許我們不會受到懲罰,但是收住心底那份道德,我們才會不甘平庸,我們才能對的起那“人”字。 

  元代大學者許衡的一句:“我心有主”足以讓大家銘記。如果到的遵守,並不受到外界的干擾,而養成一種習慣,來之精神的自覺,那麼就會讓我們的修養得以升華,達到一種嶄新的境界。莎士比亞有句名言:“道德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如果我們不因禍福避趨之,那麼我們便將得到人生的無價之寶。 

堅守心底的那份道德,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付出,它代表着我們的心不被利益所驅使,堅守立場淡薄慾望。近代文學家朱自清,身患胃疾,但不為美國的上等大米折腰;明朝的楊繼盛在奸臣嚴嵩當道,上下為其所用之時,依然以卵擊石,上述彈劾,結果半路被嚴氏同僚所截,獄中處死;古時屈原,面對朝廷的黑暗,說出:“雖體解吾猶未變兮”。依然投入汨羅江中。他們如蓮,出淤泥而不染,秉持着自己的本性,保持着高潔的本質。即使付出生命的代價,也在所不辭。 

  堅守心底的那份道德是一份神聖的使命,無謂的舉動會讓人震撼。512地震中譚干秋用他的身軀堅守了教師的道德;一位母親蜷縮着身子,用自己的乳汁甚至鮮血延續着孩子的生命,堅守者作為母親的道德。這一個個平凡的舉動,聚積着偉大的力量,在生死存亡之際,他們選擇了堅守,中還是的履行着自己的職責,他們讓我們忘卻了災難的不幸,他們讓那個我們為之動容,他們讓我們的心底得以凈化。 

  作為普通的我們如何才能堅守那份道德,不必做出驚天動地的誓言,不必想着做多麼偉大的事情,一句對老師的問候,一杯給父母的熱茶,一次主動地讓座,面對擁擠的人群退而遠之。堅守自己的原則和正確的道德觀,堅持着一件件小事,當期已成為我們的習慣,堅守便會升華為一種品質,引領着我們向人格的魅力進發。也許一次逃避會讓我們苟且偷生,也許一次擯棄道德會解燃眉之急,但要想成功,要想磨練意志,必須懂得堅守。這樣,我們才不會甘於平庸,帶着一顆堅毅的心執着地追逐夢想。

堅守心底的那份道德 標籤: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