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堅守初心,醉心過程800字作文

堅守初心,醉心過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人生之路註定坎坷不平,一旦選定屬於自己的方向,便要勇往直前。也許結局沒有想象中美好,醉心於過程也會讓自己收穫幾多美好,正如小男孩也許無法挖出穿越地球的洞,也可收穫五彩石子。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商界大亨馬雲即是這樣做的。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大學老師可以說是鐵飯碗,然而馬雲卻發現了下海經商這一良機。與家人商討過後,毅然前行的他也並非一帆風順,最窮困時他靠擺地攤生活,但他依然醉心其中。他的堅守沒有白費,如今的他已是身價過億,就連其職員年薪百萬的也比比皆是。堅守初心使馬雲贏得商業帝國,贏得億萬財富。

  名牌大學、優勢專業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本應是如獲至寶,可周浩卻不然。他的學業本應由自己主宰,在父母的干涉下改變心志的他毅然退學,進入技工學院。他寧願沒有學位,只求自己精神的滿足,他在技工學院中找到了自己所愛,並陶醉於其中。儘管在很多人眼中,他很傻,很天真,他對這些並不在意。儘管前路漫漫,他依然不放棄,回報儘管可能不能在現時,但醉心過程使周浩覓得了精神所依,覓得了良師益友。

  “呦呦鹿鳴,食野之萍”,諾貝爾獎獲得者屠呦呦在中醫道路上默默堅守着,幾十年如一日的探索,為中國醫藥學理論與實踐奠定了方向。建國后改革開放,中醫藥學一直處於落後狀態,而醉心於其中的屠呦呦仍孜孜不倦地研究。三年間上千次的實驗,設備的簡陋讓她多次出現肝中毒癥狀,但她仍堅定地翻閱古籍,改進方案。最終青蒿素給眾多病人帶去福音,曾經的“三無”科學家也為世人所知。倘若屠教授在最初遇到挫折便放手轉業,倘若她不知全身心投入醉心研究,她又如何能有今日之成就呢?

  “我來自地獄,去往天堂,正路過人間”,縱然通往天堂的路上荊棘叢生,縱然最終可能到不了天堂,但識自己所行之路,堅守目標,並享受過程中的分分秒秒,才可讓人生無憾。

  我們也是如此,身在高考臨門球之前,此時更應堅守自我,在高考之路上拼一把無悔,醉心於學習的分分秒秒,為自己贏得光明燦爛的未來。

堅守初心,醉心過程 標籤:堅守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開心過大年作文 開開心心過大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