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底的那片藍1100字作文

心底的那片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直很喜歡純純的藍色,像天空,如海洋,乾淨的沒有一絲雜質。

  這個夏天,經過了八個小時疲憊的飛行,我終於在海陸交匯的盡頭,找到了比天空和海洋更為純凈自然的東西,那是大陸另一端一個天藍色的國度--芬蘭,還有在那片藍色孕育着的心靈。

  芬蘭的天是藍色的。走出機艙的那一刻,我便明白了這一點。金色的陽光是如此醉心於凝望這片乾淨的土地,以致於我要眯起雙眼以手為屏才能仰望頭頂的那片湛藍,那塊沒有一點瑕疵的“空靈的藍水晶”。萬里無雲,濃郁如醇。只一眼,陰霾盡掃。

  芬蘭的天是藍色的。在繁華擁擠的市中心漫步,間或抬頭望一眼喧鬧上空的寧靜;在舉世聞名的石頭教堂前徘徊,貪婪的用鏡頭捕捉每一寸聖潔的瓦藍;在煙火盛放的夜空下佇立,靜靜的欣賞花開花落時那不一樣的斑駁與生動……每一次,我都愈發清楚意識到這一點。

  芬蘭的海是藍色的。當我安靜的依偎着甲板上的護欄,看着腳下那一塊塊被船頭劃開四散而去的藍色時,竟失去了的言語的能力,或者說言語的慾望。面對這樣寧靜的美,任誰又忍心用跳躍的讚美去打破它呢?

  芬蘭的海是藍色的。那藍,在退卻,亦在蔓延。可是它的裙裾並沒有颳起焦慮和不安,亦沒有推倒繁華與希望,它帶來的,是觀者心中深深的敬畏與感激,敬畏這最柔美卻又最強勁的力量,感激這最平凡卻又最大度的給予……我不知道人究竟是有沒有靈魂的,可是這一刻,我寧可相信我的靈魂在這片無邊的藍色之上飛翔,永不停歇地飛翔……

  芬蘭友人的心靈是藍色的。當他們陪同我們四處觀光了整整一天回到家后,在我們洗漱的間隙,在我們酣睡的時刻,他們依然坐在昏黃的燈光下學習,默默趕寫着因為陪同我們出遊而落下的功課;當我們酒足飯飽紛紛坐到湖邊賞景聊天時,他們卻自發地收拾起野餐的工具,清掃着食物的殘骸,一點也沒有抱怨的意思;當我們乘船出遊,他們跑前跑后張羅着買食物發船票,還隨時隨地擔當導遊的角色,一遍又一遍講解着景點的歷史背景,然後時不時停下來主動提出幫我們拍照,其實是照顧我們的體力;當機場分別的那一幕他們深深地擁抱着我們,湛藍的眼睛變成兩汪盈盈的泉眼……那一刻我覺得,頭頂的天空再迷人,鏡頭裡的風景再絢爛,船頭的視角再美麗,也比不上他們安靜專註的神色,也抵不過他們熱情真誠的笑顏,

  芬蘭友人的心靈是藍色的。他們萃取了這塊海天一色的土地最純粹的色彩,汲取了這個熱情迷人的國度最珍貴的感情。他們的心靈,真的比天空更透明,真的比海洋更純凈,真的比這個世上任何一處風景更值得留念。因為那些保存在膠片上的記憶,終有老去的一天,可是刻進心底的回憶,卻可以永不褪色。

  深深的藍色,純純的藍色,自眼中淌過,亦自心底,緩緩流過。



心底的那片藍 標籤:那片藍作文 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