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埋在心底的那些事900字作文

埋在心底的那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埋在心底,是因為擔心同學們知道後起哄。而一個人獨享一件心事往往是苦悶的。於是,我寧願說給這兒的陌生朋友們來聽。

  ——算是開頭

  飛是一個清秀活潑的小女孩,是我小學的同學。她在1班,而我在2班。

  記得,一年級時我們就認識,是在國畫班。我們曾一起玩過鬧過,很開心。可不曾想到,這純潔的友誼在五年級時變了。出於一個愚蠢的動機,我和飛之間出現了一種愚蠢的東西,暫不能叫它愛情,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它很幸福,很美好。

  於是,為了飛。我的心飛起來了,飛過了我心理應到達的極限,似乎變得很成熟。我喜歡這種感覺。於是,我們開始託人傳所謂“情書”,放學后也時常“約會”。我已沉浸在那表面浪漫其實十分庸俗的事中了,但我覺察不到。

  漸漸地,我發現,棟、楠、威三名男生同我一樣也喜歡她。我驚愕。好在我還有點兒自知之明,沒有與他們三人結仇。但我更加緊了對飛的努力。因為我明白,我在她心中已有了絕對的位置,不能失去。那次,飛請我周末到小樹林里玩。我臉紅紅的,但昂起頭,答應了,儘管那時,我和她的事已在全校傳得沸沸揚揚。

  但我對同學否認了她,也把我包圍在了一個謊言的圈子裡,很累。漸漸地,老師也似乎知道了這件事,在班上不點名地勸誡了我多次。同時,家長對我的異常也越來越明了了。同學也有勸告我的,但我仍然執迷不悟,繼續飛着,越飛越高。

  然而我終於摔下來了,摔得很痛,很痛。我的成績直線下滑,尤其是數學,一度滑到了80分。連我都不敢相信,實力在(小學)年級一二名的我會落魄到這種程度。家長也終於知道了這件事。於是,我受了幾個小時的“苦刑”。但我並沒有就此罷休,因為我已近乎瘋狂。

  當有一天,我再讀到我那兩位班長聯合署名給我寫的勸告信時,我才豁然開朗。我想起了她與我的一切,想到了我們的開始。思索良久,我終於決心,與她斷絕了這一切。可憐她還在為我努力,但終於也明白了是徒勞的。於是,她的心思從我轉移到了另外兩個人身上。我有一絲傷感和惋惜,但我知道,我的心解放了。

  長吁一口氣,我仰望着藍天。它似乎在邀請我進入它廣闊的懷抱。我雖有一些憂慮,但我漸漸地明白,飛是沒有錯的,只不過是我在飛行中迷失了方向。前方,更廣闊的世界等着我翱翔。



埋在心底的那些事 標籤:埋在心底的自豪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藏在心底的愛作文 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