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恪守心靈月輝700字作文

恪守心靈月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嚮往於江南朦朧的煙雨,卻怎麼也搖曳不出虛幻的夢境。我傾聽悠揚的歌聲,卻怎麼也聽不出自然天籟揮灑出的餘韻。

  曾經有多少個淅淅瀝瀝的早晨,我恍惚是縹緲在書苑的身影。但那輕柔曼妙婆娑舞動的雨呢?是哭泣遺落匯成了小溪嗎?我也感動那雨在我內心深處煽起的滴滴情愫啊,它質樸,純潔,天真,如一夜清輝的月光灑進我的窗子,扣動我的夢囈。

  我以為只要有雙眼睛就可以收納和珍藏下世間萬物,但那顆恬然自樂的心我到那裡去把他放平呢?儘管人生的世象被許多人歸處於流俗,但那回歸自然‘無為’也是人生至高境界嗎?世間有無盡的沉痛和苦難沒有彼岸,那漠然一切比有一雙溫柔的手更可愛嗎?

  那‘舉世渾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是屈原心間存在的污水而潑墨出來的嗎?那《離騷》,《九歌》,《天問》是等同於政治附和的流俗品嗎?即使那沉湛汨羅的悲劇不可挽回,但歷史的公正史書是隨意改寫的嗎?我身居於黑暗的牆角時,卻總忽略心靈的光芒。

  有些無形的虛榮該跟我告別了,人的一生就不應該被浮華的浪濤推波逐流,那洪濤下蘊藏的微波細瀾,不也像彼此的相視一笑嗎?那片月光,那點綠色,那些風雪,在我永恆的記憶里涅盤,它促使我奮然前行,如是說,希望在前方。

  青山矗立在原處,儘管夕陽經過無數的變化,但‘山愛夕陽時’不也在那些黃昏里讓你心醉神迷嗎?隔絕的不是永夜,是美麗,是明天朝陽初生的雲彩,而黃昏又即將到來,這就是為什麼黑暗往往比光明更美麗,它有幻想,期望,失掉的是有形的獵獵輕紗而已,而美在本質。

  多少美沒被我抓住呢!你以為只是那些在我眼皮底下熠熠發光的事物嗎?

  恪守心靈的月輝,永遠跑不出我的心靈,恪守清泉的潺湲,我的心輕輕奏樂,恪守你現在的黑暗,讓別人永不知它有黎明。



恪守心靈月輝 標籤:心靈美作文 心靈作文 心靈雞湯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