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論中醫對醫療的重要性700字作文

論中醫對醫療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醫,是中國古老的醫術,是值得華夏一族引以為傲的文化。中醫不僅顯示它對醫學的獨特性,更是代表華夏一族的靈魂之一。所以,我們做為華夏一族一定要支持中醫療法,縱然我們沒有天賦去研習中醫醫術。中國的火鍋之鄉-重慶已經正在開始實行中醫療法了。這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草藥鼻祖-神農氏、黃帝內經的作者-黃帝、華佗、扁鵲、李時珍等,這些偉人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醫生。他們可以與希臘的古代名醫-希波克拉底齊名了。他們用他們的智慧把這些珍貴的醫術留傳後世。他們的醫術也救過不少人命。許多人對中醫療法缺少自信。那麼,我告訴你,癌症疾病,西醫認為這種疾病很難醫治,但是根據本草綱目記載,南瓜、苦瓜是抗癌的神瓜,也能防癌。所以中醫是否對人類做出貢獻,讓我們再來拭目以待。我會舉出更多例子來證明中醫對人類的重要性有多大。

  中醫最基本的診斷法-望、聞、問和切竟然可以在高度的準確下判斷一個病人的病類與病情。那些讀西醫的醫生都需要聽診器來醫治病人,而且有一些可以不用動手術的病,西醫就認定要往那病人的肚子和錢包里開刀。中醫療法就不一樣,最多只會使用針灸、按摩、拔罐等,而且不會帶來遺后症。曾經我聽一位病患說過:“洋鬼子的醫術只會折磨我的身體,往我錢包開刀,可是中醫一下子就好了。”所以,這句話是不是能夠證明了中醫對人類很重要?

  總而言之,我們身為華夏一族必須要捍衛及保護中醫,因為中醫,華夏一族得以繁殖至今。一個種族要是沒有自己的醫術,那種族不會長久繁殖下去。我並沒有認為外族醫術不好,可是如果我們對自己的醫術都沒有信心了,我們怎麼能夠站在醫術舞台上顯示中醫的獨特性呢?外族又怎麼樣看我們呢?說難聽些,我們是愚昧呢還是忘恩負義呢還是漢奸呢,自己想想吧。所以,我希望大華夏能夠積極發展中醫療法,讓中醫在世界舞台流行起來。華夏可以的!!!加油!!!

論中醫對醫療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論中國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