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深藏心底的那畝田1000字作文

深藏心底的那畝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時光流逝,你是否還能記得起曾經的你? 

  翻開沉睡已久的相冊,第一張照片映入眼帘,勾起一幕幕回憶。兩年前意外地收到一封從老家寄來的信件,信封上用黑色水筆寫着“寄信人:班主任”,心頭陣陣翻騰,雙手顫巍巍地將信封撕開,從裡面取出一張照片,上面只有一幢從正面拍攝的樓房,淡綠色外形,坐落在一片黃泥土上,顯得孤獨而清冷。我心想:“班主任寄這樣一張照片給我有何用意?”於是撩開信封試圖從裡面找到其它信紙,卻空空如也,再看看照片的背面,整齊的寫着一行字:“這是咱們村的新學校,漂亮吧?”當時內心又是興奮又是感激。原來這是村裡新建的教學樓,老家的學生不用再到舊校區上課了,我欣慰又自豪。 

  兩年如流水東去,那天把照片視如寶貝鎖進抽屜之後,就再也沒有取出來看了。這幾天媽媽說要為我換一張新書桌,我把抽屜里的東西翻出來,無意間看到老家學校的那張照片,看着看着發起呆來,媽媽在一旁搬桌子,叫我一聲:“在看什麼呢,東西整理好了嗎?” 

  “哦……哦……,是老家班主任寄來的那張照片。”媽媽走過來,看着我手中的照片,摸摸我的肩膀,溫柔地說:“想家了吧?”我抬頭看着媽媽的眼睛,那眼神充滿着一種我從未注意到過的期盼,我想,媽媽一定很思念老家,很想回老家生活吧。我低下頭看着照片的背面,眼前那行字漸漸模糊,內心像打翻了五味瓶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我問自己:我真的愛我的家鄉嗎? 

  午飯時間,爸爸下班回來,大家圍着桌子吃飯,突然我堅定地對爸爸說:“爸,今年暑假我要回老家度過。”爸爸似乎被我的話嚇到,莫名地看着我說:“回老家?這孩子,你不是總說不想回家嗎?”我頓時像吃了啞葯一樣說不出話來,想起爸爸常問我要不要轉學回老家上學,每一次都乾乾脆脆地送給他一個響亮的“不”字,理由是:我愛上了廈門,這裡的老師同學,這裡的街道,這裡的山山水水,甚至是這裡的公交車都是我難捨。想起這些,我不禁面紅耳赤,對爸媽說:“我吃飽了。”就匆匆回房,打開電腦,桌面呈現一幅老家一個景區的照片,我忍不住抽泣起來,痛罵自己:“你這個壞蛋!六年時間你就把自己的家鄉拋之腦後,移情別戀了嗎?” 

  “傻孩子,其實家鄉一直住在你心底,我們的心底。”我轉頭一看,是爸爸。他看着我微微地笑了。 

  看着電腦桌面上的照片,老家的生活如電影般回放在眼前,心裡暖暖的。我多想多想傾心於夢幻般的往事,欲在你的耳際輕聲訴說:無論我在哪裡,愛着哪裡,而你永遠是那畝永不幹涸的田,滋潤在我的心底深處。

深藏心底的那畝田 標籤: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