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底的那片花田1000字作文

心底的那片花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個人的時候常常遐想,假如我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向日葵花田該是多麼的美好。在午間,陽光會懶懶的照在大地上,撒在每一個笑靨如花的孩子身上。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在這片花田中,放聲歌唱,盡情舞蹈旋轉,繪寫我心目中的那片花田,和那個生機勃勃的大自然。

  有時候,爸爸媽媽會不時的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總是很乾凈的告訴他們,我希望自己是個農民,生活在有山有水的農村。我熱愛大自然,喜歡和小鳥一同歌唱,願意和樹葉一同隨風起舞。城市的世俗與繁華改變了我太多太多,都市的人們都會為了富裕不惜一切代價。小時候陪伴我一同長大的小樹林,現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高樓大廈,記得有一位朋友面對着一棵棵樹被挖土機連根拔起的場景說的一句話:“如果是你,你會選擇青山?還是樓房?”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青山。

  隨着城市經濟的發展,大家都想跟上上流社會的腳步。城市的綠化帶越來越少了,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在我為家鄉快速發展感到高興的時候,我心底又有了說不出的擔心。“綠色”在我眼前越來越少,我終於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我們怎麼可以忽視這麼重要的問題呢?我們生活在這個充滿生機的地球上,靠一顆一顆樹,一束束不起眼的植物提供氧氣,維持我們的生命活動。雖然這個世界那麼發達,想要的都可以得到,在生命垂危時,可以靠醫學提供各種各樣的生命資源,但是如果世界上真的所有植物都死了,所有的“綠色”都在眼前消失了,那時候你有錢有什麼用?你有發達的醫學有什麼用?我們照樣不可能在地球上生存啊!沉睡的人們醒醒啊!為了金錢,放棄我們的生命,值得嗎?你們這種亂砍濫伐的行為,就好比慢性自殺。俗話說積少成多,也許你們認為就把一小片樹林建成幾棟樓房,算不了什麼,但是你想一想,中國那麼多億人,如果每人砍一棵樹,我們中國還剩下幾棵樹呢?但是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從身邊做起,注重環保,每一個人都可以多種一棵樹,這二者的行為是截然不同的,鑄成的後果也會迥乎不同,現在選擇權就掌握在你們的手中,就看你們是選擇青山,還是樓房了。

  就在入春的幾天,我走在家鄉的瀏陽河畔,看到好多人拿着小樹苗在河的沿岸種植,此時此刻我懸着的心似乎輕鬆了不少,我走過去參加到他們的植樹行列中,看到他們從臉頰順流而下的汗水,我從心底里露出了微笑。彷彿河畔所有的樹兒都在對着我們微笑,一排燕子在天空中劃過幾個大字“綠色家園,從我做起”。

  帶着一天的愉快心情入睡了,我做了一個幸福的夢,夢中有我嚮往的那片花田,有我喜愛的大自然,同時有我最希望看到的綠色城市……

  湖南省瀏陽市瀏陽河中學初三:尋潯



心底的那片花田 標籤: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