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底的那抹白色600字作文

心底的那抹白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午後的驕陽如碳般烤着大地,發蔫的青草像犯人一樣耷着腦袋。熱騰騰的大地好像要把一切焚盡,看着面前綠油油的麥田,不禁把思緒拉到那個驕陽下……

  八月的午後,陽光總是一樣的刺眼。望着面前綠的滴水的麥葉總讓人心裡一陣涼爽。遠方的田裡,母親那白色的身影在綠色中格外顯眼。陽光鍍在她身上,變成溫柔的光環,像天使一樣潔白。油亮亮的麥田裡,只有母親一個人在彎腰。連蚱蜢也躲進那片翠綠深處了。

  知了在那驕陽下依舊扯着嗓子來唱他那最美的演奏……

  不忍母親在驕陽下的辛苦,我連奔過去幫忙。八月的風,打在臉上也是一陣火辣辣。

  母親如雨般的汗水滴在焦炭似的大地上,頓時冒出一股白煙,母親見我奔來,連忙叫我回去。“這天,太熱,去樹下涼快去吧!”說完又忙彎下腰那片綠色。忽然間,心裡不知生了什麼感覺,酸酸的,彷彿吃了二茬葡萄一樣。

  兒時母親每次下地總不讓我幹活。看着母親拉着木板車上的我,總是給我講“很久很久以前……

  ”母親深愛着她的大地,孕育着生命的大地。為她付出的就像自己的生命一樣多。

  心裡酸酸的感覺促使我追上母親,搶下她手中的鋤頭“媽,你回去,以後這活我來干。”母親這次沒有說什麼,只是溫暖的笑。彷彿間,世界像失去了引力,太陽也失去了它應有的光環。她只是默默的走過來,替我戴上帽子和厚褂,走向了樹蔭。那一天心裡很甜。

  八月的熱風又吹回了飄渺的思緒。一就是眼前綠油油的麥田,依舊是烤人的大地。恍惚間,我又看到了那道白影。溫暖的微笑,鍍滿了陽光的輝煌,像天使一樣走進了我的心裡。

  十四中學初三:趙辰

 



心底的那抹白色 標籤: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