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論日程表的重要性700字作文

論日程表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是多麼痛的領悟。

  現如今,隨着年齡的增大,自己身上的責任越來越重,所要完成的任務也就越來越多,每天的每天,都有各種各樣待安排的事情。而人的記憶,會被各種繁瑣雜事所擾,哪怕記憶力再強,也總會有那麼一兩件事,或大或小,被擠壓在腦海的某個角落,甚至徹底被甩在一邊兒。

  然而被遺忘的事,多少不是關鍵,重要的是,一切最終取決於它的嚴肅程度。小的事,或許忘了那麼一兩件並無大礙;可是重要的事,但凡遺漏一件,都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後悔不及。大事很重要,為了記住關鍵點,可否空出小事的記憶空間?並不,大事固然不可少,小事卻也至關重要。考察一個人的真正能力,並非是看他大的方面,而往往在於細節,殊不知,細節決定成敗,竟是制勝法寶。

  為此,不得不建立一個完備的日程表,實時記錄下來將要做的事,無論大小。因為記憶固然可靠,但遠遠不及文字痕迹存在長久。許多你不能全部記下來的事,日程表能夠幫你記憶,並且永遠忠誠於你,不會因為別人的言語,而輕易否認自己曾經表達過的計劃。記憶終將會慢慢流逝,文字卻能永恆。

  日程表又像個導師。偶爾空閑下來時,會感到迷茫,一時之間似乎失去了繼續下去的動力。而日程表的存在,就是為了能夠時刻提醒自己,已經做了什麼,還有什麼沒做,提醒的同時又鞭策自己,再不加把勁兒,很多事情就要堆在一起啦!很快就要做什麼了,該事先做好準備了;就快要到什麼日子了,是不是大家都忘了?什麼事情還沒有做過,要不要寫進日程……

  日程表不像我,不會隔三差五就丟三落四,不會因為突然受到什麼刺激就不知所措忘了行動,不會時常被一些時間問題所困擾……日程表對我很重要,沒有它我可能什麼事都會轉眼忘掉,因此日程表對於我來說很重要!同樣的,完善的日程表,於每個人都同樣可靠,安排日常活動的工作安排、計劃下一階段的行動目標、結束本次的行動指導。

  有了它,生活更美好。

論日程表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 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