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堅守心中的道德律900字作文

堅守心中的道德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康德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兩樣東西值得我們仰望終生:一是我們頭頂上璀璨的星空,二是人們心中高尚的道德律。”星空因其寥廓而深邃,讓我們仰望和敬畏;道德因其莊嚴而聖潔,值得我們一生堅守。

某雜誌刊登了一份關於青少年價值觀的報告,其中的一些數據顯示有相當一部分青少年對“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在公共汽車上不讓座”,“過馬路闖紅燈”,“競爭可以不擇手段”,“誠實意味着吃虧”等明顯不文明、不道德的行為表示“難以評價”。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這正是我們當中一部分同齡人對社會公德和個人品德的認識模糊甚至錯誤所致,正說明他們沒能堅守住心中的道德律。

不得不承認,有些青少年,在花花綠綠、充滿誘惑的現實生活中,喪失了心靈的純潔、放棄了道德的底線,最終迷失自我、走向罪惡。原因雖然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缺乏正確的價值觀,沒有守住心中的道德律。比如網上那對最近迅速竄紅的“90后賤女孩”孿生姊妹——包包與阿紫,不就是以惡俗博出位、靠犯賤換成名的典範么?

要知道,一個人的真正價值並非取決於其容貌、衣着、金錢、地位等外在的東西,而取決於他的頭腦、觀念、精神、品格、愛心、氣度等綜合素質和內在修養,取決於他的軀殼裡到底裝了一副怎樣的靈魂,取決於他是否堅守住了心中的道德律!

1979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德蘭修女說:“人們不講道理,思想謬誤,自我中心;不管怎樣,總是愛他們。如果你做善事,人們說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你耗費數年所建設的,可能毀於一旦;不管怎樣,總是要建設。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被遺忘;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將你所擁有的最美好的東西獻給世界,哪怕你會被踢掉牙齒。”德蘭修女用自己的一生,將愛心撒向世界,用善良普渡眾生,用微笑去撫平人們心中的傷痛。她的善行,她的義舉,使她被譽為窮人的聖母,善良的天使,並成為世界人民心中的女神、天主的化身。這都是因為她始終堅守着自己心中的道德律!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這次汶川大地震中那麼多年輕而偉大的老師和同學,災難猝臨,生死瞬間,不約而同,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捨己救人!他們心中那崇高偉大的道德力量,感天動地、驚鬼泣神,高山仰止,日月同輝!

“不論是黃昏,還是晨曦初露,茉莉花,總是潔白的”。正如希臘詩人喬治賽福斯的這首小詩所說,我們青少年要想有所成就,就一定要堅守住自己的潔白,堅守住自己的芳香,堅守住自己心中的道德律!



堅守心中的道德律 標籤:堅守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道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