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藏在心底的那一份感動1300字作文

藏在心底的那一份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時光荏苒,太匆匆,十六載春秋,白駒過隙,漏沙難留。 

  透過時間的縫隙,我覓到了心底處儲存已久的感動…… 

  ——題記 

  我輕輕叩開虛掩的柴門,眯起了雙眼,是綠色刺痛了我的雙眸,是綠色從眼縫中穿入抵達到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地方,瞬間,“溫暖”這個詞湧上腦際,雙眸中充滿了迷茫,蹣跚的向前走着,不知自己要去哪裡,卻就這麼走着…… 

  停步,抬眸,眼前是一座竹樓,似雲南西雙版納傣族人住的竹樓,頗有一番“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的意味,不禁嘴角上揚,向前,輕輕推開竹板門,一股茉莉花香撲鼻而入,沁人心脾。抬頭,一位老人坐在藤椅上,一下一下的搖着蒲扇,似約定好了,沒有任何驚訝,只是,我已面露冷色斜睨着他,他去笑了…… 

  輕步。聆聽 

  “出去,出去。”這是我驀地睜眼發現母親坐在床前看着我,心底無名騰起一團怒火,“我已經16歲了,不是小孩子了!”母親被我半推半搡的退到門外,“啪”我關上房門,良久,母親才邁着沉重的腳步離開…… 

  我一愣,凝視着眼前的老人,就是從這個時候母親開始對我“不管不顧”……而他卻只是笑…… 

  我清晰的看見,母親每晚都會輕步走到我的房門前,耳朵緊緊貼着門,蹙着眉頭聆聽,舒爾,展眉,輕步離開,怕是聽到我平緩的呼吸聲了吧…… 

  看到這一幕,眼角滑出一顆晶瑩的東西…… 

  禮輕。義重 

  “這是假的。”我手裡拿着拿着哥哥剛親手交給我的盒子,裡面擺着一個小巧紅色圍環的MP5,可是我翻來覆去地看了好幾遍,發現沒有攝像頭,便立即不滿的向哥哥吼道,而哥哥面露一絲落寞,“下次再買個好的給你。”便轉身走了…… 

  我面含怒氣瞪着老人,“為什麼讓我想起這些?”老人卻依舊笑,不為之動容…… 

  我清晰的看到,哥哥初入大學門,每次到銀行取錢,露出的沉重,於是他想掙錢,跟着自己的同學搞推銷,初入的不順,種種坎坷,可是他堅持了,拿到了第一份自己親手掙的錢,卻進入了電器商場,在櫃檯前拿出自己的錢買了我曾經念叨的MP5…… 

  一下子淚婆娑了雙眼,一滴一滴從臉頰滑落…… 

  不離。不棄 

  “一邊去,正煩着呢!”考試又考砸了,心裡正煩着,小黑卻搖着尾巴在我身邊打轉,便衝著它吼,它似乎懂了,耷拉着腦袋,灰頭苦臉的走了…… 

  有了前兩次的經歷,我知道老人只會笑,抬頭,是的,他在笑…… 

  我清晰的看到,它並沒有離開,只是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看着我, 當自己衝著它撒氣,它只是寸步不離的陪着我,當自己高興,它會陪着自己手舞足蹈……不論自己怎麼對它,它都會——不離不棄。 

  我靜靜的佇立,凝視着面前老人,凝視着老人所刻下的一切印記……突然發現,他的笑是那麼淳樸:“既已尋到,那你去吧……記住,我時刻在你身邊流淌……”如梵音般湧入我的思緒,我一怔,“謝謝”。轉身,拼其全力,跑向家的方向…… 

  我知道,時間老人依舊會搖着蒲扇,坐在藤椅上,周身散發著茉莉花的清香,等着……1年,2年,甚至一輩子。 

  他等着的人可能是我,可能是你,可能是他。 

  ——後記

藏在心底的那一份感動 標籤:藏在心底的愛作文 一份感動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埋在心底的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