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雙胞胎的戰爭1200字作文

雙胞胎的戰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是晚上生的,哥是白天生的。爸說,這白色的我和黑色的哥是他的世界,沒有了我或者哥,他的世界將失去光彩。

  爸是我們村最有知識和文化的人,因為爸上過高中。爸不像村裡其他人那樣重男輕女,甚至打我哥打的還要凶一些。是呀,哥比我調皮多了。當媽媽生下我們這對龍鳳胎時,他們就發現。那男孩哭的凶一些,則女孩卻乖巧聽話。

  也許我是晚上生的,我黑一些,哥白一些。爸說,我穿黑色的衣服好看,因為我是黑的,能把我襯白一點。哥穿白色的衣服好看,可以跟哥配上來。而我卻硬要穿白的,因為白布要到城裡才買得到,而且我是黑的,穿白的就形成了鮮明對比。可哥也喜歡白的,但在爸媽的保護下,我總是如願以償。這也就照成了我們兄妹倆之間的怨恨,這個家時常有我們倆的戰爭。每一次獲勝的都是我,因為爸媽十分袒護我,愛護我。

  每天,哥哥都要與我挑起戰爭,搞得你死我活,沒有一個人願意擔任罪名。記得哪一個晚上,媽從縣城回來,買了兩個文具盒。一個是鐵的,一個是布的。鐵的我們村就有賣,我和哥還沒有聽過有布的文具盒,上回奶奶做了倆個,可不能說是一個文具盒,我們倆誰也沒有要。可是現在,有了真正的布文具盒。我們倆當然會搶啦。哥怪媽咋只買1個,媽說,當時,那個老闆娘說只有一個了。其實,多年後,我才知道,是媽騙我們的,她只是想知道,我們兄妹倆到底會發生多大的戰爭,想要治治我們。可沒有想到,那個晚上,哥真的生氣了,說這幾年來,他有了我這個小屁孩跟他分享他的快樂,他就沒有幸福過一天。他恨我,恨爸媽,恨爸媽沒次都袒護我。村裡的男孩子都嘲笑他,說每次他與小朋友做遊戲時總要帶着我。爸爸買了3顆糖,他也只有一顆,我有2顆……

  最後,哥發怒了。從灶台上拿起一個炒菜用的鏟子往我身上撲。不僅我,爸媽。還有哥本人也傻了,爸媽報着我沒命的跑,居然不到30分鐘就跑到了縣城。我骨折了,發燒昏迷了幾天。媽把哥揍了一頓死的。

  從此以後,我幾乎沒有與哥說過一句話。也沒有惹過他,直到那一年。

  因為爸只上過高中,能教我們的也只有這麼多。我們要上大學了,那年,我17歲。我的成績在村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哥也是。但是,家裡只能供一個孩子上大學。家沒錢,實在沒有能力讓兩個孩子都上大學,能讓一個孩子上學都已經不錯了。而我和哥都想上大學,都想有出息呀!

  沒辦法,只有抽籤來決定。結果我抽到了能上學,我看到哥的樣子,我愣了。我想把機會讓給哥了。我把想法告訴了爸,爸上來就是一巴掌。那是爸第一次打我,我傻了。爸說我沒出息,然後就與媽抱頭痛哭,說自己沒用,連孩子上學的錢都交不起。

  那晚,我本想走到村裡靜一下心。可沒想到,我一頭栽倒了林小秋家起房子的坑裡,當場就走了,媽痛哭了好幾個月,整天以淚洗面。爸也被氣出了病,而哥,也哭了。

  葬了我以後,哥以優異的成績被北京大學錄取。時間慢慢撫平了傷口,歡笑又回來了,只有爸,就像爸說的一樣,失去了我和哥當中的任何一個,他的世界就失去的光彩。

  文中的我就是我的妹妹,文中的哥哥就是我。妹妹走了幾年了,我希望她在天堂永遠快樂,幸福,而且沒有了我們倆的戰爭。

  北京大學高三:林小軒



雙胞胎的戰爭 標籤:雙胞胎作文 老師的戰爭作文 三胞胎作文 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