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你看,風箏劃過深秋1600字作文

你看,風箏劃過深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爸爸,那天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讓我很感動的一幕:曠茫的田野上,一個中年男子和一位婦女帶着他們年幼的孩子在放風箏。我立足觀望,風箏飛得很高,風箏下的小孩奔跑的多麼開心吶!還有那對父母臉上幸福的笑容,我沉浸在這幅和諧的畫面中。突然,風起得更大,線綳得很緊,我甚至聽到了線斷的聲音,那風箏如流星般直墜下來,剛巧卡在了樹上,孩子哭了,爸爸溫柔的安慰他,然後笑着在媽媽的協助下取回了風箏。

  我的心猛然抽動了一下,眼角也濕潤了,爸,記得嗎?多年以前,我這麼大時,我們也曾有過這樣幸福的一幕啊!

  那時,一樣的深秋時節,一樣的天朗氣清,藍天白雲下,風箏高高的飛着,風箏下的我們開心地跑着、笑着,你和媽媽拉着我的手,任我淘氣的奔跑……那幅畫面,那麼和諧,那麼美好,多年以來,一直在我的心頭演繹,抹滅不去。可是爸爸,那永遠成了記憶,只因為,四年前,我們的家破了,破如碎鏡,無可挽回。您是否和我一樣,如此銘記?

  爸爸,多想問問您,當初你堅持離異,如今可曾後悔過,可曾心痛過,可曾如我一樣,流淚過?媽媽她不是不好,也許作為妻子的她少了一份溫柔,但你知道嗎?你是她至心牽挂的人,縱然你對她冷眼相待,縱然你視她為家裡的針刺,縱然你不顧一切要擺脫她。可在分別的日子裡,她還在關注你,還在默默幫助你,還會悄悄問我你瘦了還是胖了,你知道嗎?你錯過了一個最愛你的人,你也差點讓我們失去最好的母親。

  你以為,你無所不能,其實我知道,你心裡也有恐懼;你以為,世界追捧你,其實我看到過,你心裡的寂寞;我以為,幸福可以永恆,卻沒想到,我們散的支離破碎……曾也以為,我的淚水和哀求可以牽絆住你前行的腳步,卻沒想到,你堅決得那麼徹底。

  我說,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根本是個錯誤!你罵我傻,怎麼會這麼想。可是,你沒試過,淚水浸泡的童年,我不算苦,可我為媽媽苦……爸爸,我不想再去評論你們誰是誰非,以為這樣只會讓我再一次陷入過往的痛苦,從多年前,你們開始吵架,我便開始在淚水中成長,淚,洗刷走了我的快樂。

  爸爸,離開媽媽的那天,滿心的悲傷化作天上的雨下個不停,走的時候,我不敢回頭,怕媽媽看到我的淚。我知道,媽媽有多愛我們;我知道,她有多麼不放心我們;我知道,她有多想把我留下;我知道,在我的身後,從此有個孤寂的身影會一直為我守候。爸爸,你知道嗎?沒有媽媽的孩子,是一根草,在風雨中飄搖……

  你說,沒有了媽媽,還有爸爸;你說,沒有了媽媽,我們日子一樣過;你說,沒有了媽媽的管束,我們會過得更快樂。而我以沉默答你所有,爸,你不會懂,沒有了媽媽的家,清冷寂靜,殘缺不堪,那已不能再稱之為家。你常在外奔波,極少的回家,你知道我和弟弟是怎樣過的嗎?我們像兩隻流離的小貓,人盡可欺。我有那麼多事不會做,卻也只能硬着頭皮去學,無論怎樣,我都沒有在你面前哭泣過,我以微笑接受一切,從不向你抱怨,因為我知道,這樣只會平添你的擔憂。你拉着我的手,微笑着說,我的女兒長大了,堅強了。你還告訴我,就要這樣做個樂觀向上的人。

  其實,我很累了,其實,一直沒有人懂我。我習慣假裝堅強,習慣了一個人面對所有,有時候,我可以很開心地和每個人說話,可以很放肆的笑。可是一靜下來,孤單就回吞噬我。我可以讓自己很快樂,可是卻找不到快樂的源頭,我不習慣把心事與別人說,因為我不習慣別人用憐憫的目光看着我。其實,我很累了,真的想放下所有,朋友說我的眼中有着與年齡不符的滄桑,可現在的壓力讓我只能背着這些慢慢走……

  爸爸,你偶爾回家幾次,看着骨瘦如柴的弟弟,你有沒有問問他:你吃飯了嗎?休息夠嗎?注意衛生沒有?學習落下了嗎?你沒有時間抱他一會兒,你沒有時間教他寫一次作業,你甚至沒有時間為他做一頓飯……我在學校的時候,偶爾接到他的一個電話,他啞着嗓子說,姐姐,我餓了。只一句,我會淚流不止。弟弟只會蛋炒飯,您幾天不在家,他又該怎麼熬過去?有一次,鄰居阿姨告訴我,他和小夥伴偷了別人家的園果,我很生氣,質問他的時候,他委屈的淚水浸透了我的心,他低聲說,他一天沒吃東西了,我買的餅乾也吃完了,他說他餓了,只想找點東西填飽肚子,他還說對不起,他是不得已的,我咬着唇,無聲的流淚。這樣的環境,致使了他沉默寡言的性格,你知道嗎爸爸,我心痛!

  他不該承受這些凄苦,他還那麼年幼,還是個可以在媽媽懷裡撒嬌的年紀。為什麼要他連三餐都吃不飽,為什麼要他在夢裡哭着喊媽媽,為什麼你無法回答他一個媽媽怎麼不在家的簡單問題?他想念遠方的媽媽,所以時常蹭到我身邊,告訴我:“姐姐,我想媽媽,我們給她打個電話好嗎?聽聽聲音也好呀!”我心酸的哭了,他也無知的哭了。我告訴他,跟媽媽說話的時候要笑,不能讓她擔心,所以,電話里都是我們的笑聲,即使淚在臉上悄悄的流過……

  我想像媽媽一樣,補償給他缺失的母愛,可是爸爸啊,我畢竟也還不成熟,有很多事,我稚嫩是肩膀還承擔不起。我們常常在想,如果媽媽在家,如果媽媽在家……那,該有多好!又近臨新春佳節,我們已不再期待那個令人心動的日子,因為在那一天,萬家喜慶團圓的日子,唯獨我們家,冷清孤寂。我不願收到別人那種同情憐憫的目光,不願聽到他們可悲可嘆的說:“這兩個可憐無依的孩子啊,父不疼母不愛的。”我的自尊像被撕扯,心痛到欲哭無淚。單親家庭的孩子與別人家的小寶貝是那麼不一樣,我們多了一份沉痛的孤寂與悲傷。

  為什麼?我們都這麼無奈,彷彿一路走來一路錯……媽媽因為你,一生孤苦;弟弟因為你,從小無依;而我,背負一身的傷痛,可我也知道,你心裡深深的無奈。

  我在日記里寫下:親情的船要靠在愛的港灣,親情的樓要建在愛的基石,親情的泉要流在愛的大地,親情的星要亮在愛的蒼穹,而親情的花藥開在一個團圓美好的家。可我們的團圓花卻過早的凋零了……

  我夢想有一天,我可以同時牽起爸媽的手;我夢想有一天,我們一家人能再次坐在一起吃頓團圓飯;我夢想有一天,風箏下有我們四個人的美滿……我有那樣一個夢想,一個普通卻很奢侈的夢想,一個很渴望卻不能實現的夢想。未來的路很長很長,我不希望我孤孤單單的走過,也不希望年幼的弟弟和我一樣背負一身的傷痛。不管我們身在何方,多麼希望,在我們身後,有一個溫暖的而完整的家,那將是我們不滅的信念。

  爸爸,我原以為,我會一直恨你,原來,恨終究敵不過血脈親情。隨着時間的飛逝,在無語的對視中,一天天過去,才發現,時間有這麼多無奈,也開始發現,錢是一把既無形又刺心的刀,不是你笨,是世界太黑暗,再親近的人也會吃人。當看着你為我的學費東奔西走時,還有你憨厚的笑臉,以及那無數個夜晚你在小院里悄悄搓洗着衣服,那個孤寂落寞的身影一直定格在我的心上。我依然對你微笑,可,轉過身,淚水沉沉落下……是我太愚笨,沒有體會到那沉默背後迸發出來的溫暖啊!

  爸爸你說過,我們要學會堅強,我和弟弟彷彿是風雨中接受歷練的兩棵小樹,受盡了風吹雨打,可我願相信,風雨過後有晴空。爸爸,曾經恨過你,但老師說過,恨由愛而生,恨之深,含之深。所以我知道,我很愛爸爸,看着您日日勞累奔波,我只能精打細算的花您每一分血汗錢,雛鷹終將也練成雄鷹,雖然過程那樣苦澀。爸爸,我會努力的,我會堅強,堅強如鐵!

  我看到他們的風箏再次高高的升起,像只翱翔天空的鳥兒,任情的飛揚,我無聲的笑了,默默的轉過身,因為我知道,我還有一份父愛,我會用以後的時間,慢慢地去,讀懂它,讀懂它的——偉岸深沉。

  爸爸,你看,風箏劃過深秋……

  現在地址:南寧邕江大學 手機:18275894658高三:唐萍萍



你看,風箏劃過深秋 標籤: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