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暗訪“外貿尾單”500字作文

暗訪“外貿尾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網上看到了一則暗訪視頻,是一些非法工廠加工從國外的破舊衣服成為新品,重新對衣服進行銷售,這些衣服多數是歐美日韓等國家丟棄的衣物,甚至是從死屍上扒下來的衣服。

  而這些二手的衣服很可能帶有大量病菌,也可能是其他國家的病菌引入了我國,有的甚至帶着血跡,而視頻中,廠子里圍坐了很多人,他們都穿着大褂,而大褂上卻沾滿了各種顏色的染料,已經看不出其本色,還有的人正在拿着刷子給那些褪色了的衣服重新上色。

  這些人並不知道是記者在暗訪,當記者問是否會對這些衣服進行消毒,在那裡工作的人對記者的問題嗤之以鼻,從嘴裡說出幾個字“消個屁毒啊”。那也就是說這些衣服經過再加工,直接就會拿到市場賣。

  當地的洗衣店還經營翻新,包括將那些帶有血跡,髒了的衣服進行清洗,之後進行吊牌裝訂,那些破舊的衣服滿是翻新的味道。而那些加工的人說,“比如學生啊,都會認識這些牌子,只賣幾十塊錢,當然會有人買。”

  然而我們國家已經明令禁止這種行為,但是這些人因為暴利的驅動,鋌而走險,運用各種方法,從國外運回大量破舊衣服,記者的話說的很貼切,“真的就像撿破爛一樣,還要進行分類。”

  顧客就是上帝,這句話是商家說出的,等到真正實施的時候卻不知忘到哪裡去了,我們國家的那些沒有職業道德的人總是生產處優質的產品出口國外,而質量不合格的則在國內銷售,這種美德真是讓人感動呢。

暗訪“外貿尾單”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